>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0后抢滩世界杯:小组赛142人次登场 24人献33球

来源:现代快报

  如果说,本届巴西世界杯是70后彻底告别的一届大赛,那么自古英雄出少年的90后已然成为这个舞台上的主角。虽然本次大赛187名90后与525人的80后相比还没有占据绝对统治力,但他们的表现丝毫不逊于老大哥们。巴西球星内马尔在揭幕战中就为90后打进世界杯上的第一球,小组赛共计有142位90后登场,24人累计贡献33粒进球,这其中内马尔4球居首,罗德里格斯和沙奇里各入3球紧追其后,而比利时的奥里基则成为最年轻的进球队员,他甚至是一名95后小将。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小组赛打进33球 足坛新星闪耀巴西

  相比较上届南非世界杯仅有14名90后报名参赛,且最终只有12名90后完成登场,进入到巴西世界杯之后,90后新生力量已然成为不可忽视的主角。本届大赛32支球队共为187名90后报名,这其中包括90年65人,91年38人,92年48人,93年22人,94年7人,95年6人,甚至还包括一名96年的年轻小将,这是来自喀麦隆的法布里斯,他出生于1996年5月12日,可惜小组赛未能登场亮相。

  在此前结束的小组赛比赛中,共计有142名90后球员登场302次,45人未能出场,24人破门得分,总计打进33粒进球。这其中巴西当家球星内马尔打进4球,他也成为世界杯上首位进球的90后球员,而哥伦比亚罗德里格斯和瑞士球星沙奇里一同打进3球紧随其后,尼日利亚球员穆萨、荷兰球员德帕伊也打进两球。

  而打进一球的分别有巴西的奥斯卡意大利巴洛特利德国格策、荷兰的德弗里伊和费尔、比利时的奥里基、波黑的皮亚尼奇、俄罗斯的科科林、瑞士的扎卡、萨费罗维奇和穆罕穆迪、哥伦比亚的金特罗、美国的布鲁克斯、喀麦隆的马蒂普、阿尔及利亚的布拉西米、哥斯达黎加的坎贝尔和乌雷纳、阿根廷的罗霍,以及唯一一名亚洲球员,来自韩国队的孙兴民。

  西班牙仅两位90后 更新换代迫在眉睫

  作为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是本次世界杯90后报名人数第二少的球队,仅有2人报名且只有1名球员出场。西班牙队在最近6年中连续获得两届欧洲杯和一次世界杯冠军,过分倚重老球员是西班牙队本次比赛惨败的最大因素。不过,此番铩羽而归或许是件好事,博斯克在回国接受《马卡报》采访时,就已经表示,西班牙的重建计划已经开始,将加大对年轻球员的提拔和任用,而曾经为斗牛士军团带来无数荣誉的黄金一代也彻底让贤,西班牙队重建势在必行。

  相较西班牙队的老龄化,本届世界杯使用90后球员最多的则是非洲雄狮尼日利亚队,此番尼日利亚共为13名90后报名参赛,小组赛有多达11人出场,穆萨一人就打进了两粒进球,而尼日利亚也是依靠着这帮年轻人从F组中突围成功,淘汰赛将面对小组赛发挥极为出色的法国队,这将是对这帮90后球员最大的奖赏,毕竟对阵前世界冠军球队,这样的经历会在他们未来成长中,画上浓重一笔。

  而同样依靠年轻人上演青春风暴的还有瑞士队,他们为9名90后报名参赛,9人出场且有4人贡献6粒进球,这也使得瑞士队在E组中突出重围杀进16强,他们将在淘汰赛中遭遇本届世界杯90后报名参赛球队最少的阿根廷队。

  俄罗斯世界杯 00后将登上舞台

  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出场的90后为数不多,表现出色的更是凤毛麟角。然而中国古话说得好,长江后浪推前浪,这届巴西世界杯则是90后全面登上世界舞台的一个起点。可以想象的是,等到俄罗斯世界杯时,90后肯定是绝对的主角。不过更让人期待的是,下届世界杯很可能将有00后亮相了,届时2000年出生的球员将年满18岁,就像南非世界杯时的埃里克森、阿布巴卡尔,巴西世界杯的法布里斯,这些球员都刚刚18岁,四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舞台上,或许就真的有00后出场,这让人不得不感叹时光如梭啊。

  ■小资料

  内马尔

  出生日期:1992年2月5日

  国籍:巴西

  本届世界杯,第一位进球的90后球员

  ■小资料

  沙奇里

  出生日期:1991年10月10日

  国籍:瑞士

  本届世界杯,第一位上演帽子戏法的90后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4697.shtml report 3581 如果说,本届巴西世界杯是70后彻底告别的一届大赛,那么自古英雄出少年的90后已然成为这个舞台上的主角。虽然本次大赛187名90后与525人的80后相比还没有占据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