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楚天都市报:出线OR出局非标准 英雄退场万人泪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陈应松(著名作家)

  英雄会有许多名称,譬如C罗:悲情英雄、折翅英雄、孤胆英雄、伤残英雄。

  你纵有超群的才华,你也会被你“猪一样的队友”所做掉,所拖累。这不是个人比赛,是一个团体,一个国家。

  你看他捶地、你看他叹息、你看他捂脸、你看他拭泪,从拼搏到失败的整个过程,就像是一出好莱坞大片中一个失败英雄的全记录。他的黯然退场,怎不叫万人垂泪!

  你也许说,不就是一场球吗?让他们和我们欢乐退场,但作为和平年代最具有英雄主义气质的足球,一场赛事就是生命的生与死,会引发球员和球迷的巨大悲伤。

  1981年去世的前利物浦队主帅比尔·香克利说:“很多人相信足球是攸关生死的大事,我可以向你保证,它比生死重要得多。”但是,即便这样,人们还是为C罗喝彩和祝福,就像挚友送别,无语凝噎。因为,这样的英雄胜过顺风顺水的英雄。这也证明,出线与出局,并不是衡量一个英雄的标准,这也表现出球迷的理性和成熟。

  英雄扪泪,绝不言败。他即使饮恨、疲惫、落寞、无奈、暗泣,一个伤痕累累却不会倒下的英雄,他的精神却比那些最后捧着大力神杯的人更值得我们敬佩。“除了我们自己以外,没有人能贬低我们。”这是华盛顿的话。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5782.shtml report 787 楚天都市报讯陈应松(著名作家)英雄会有许多名称,譬如C罗:悲情英雄、折翅英雄、孤胆英雄、伤残英雄。你纵有超群的才华,你也会被你“猪一样的队友”所做掉,所拖累。这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