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美对决矛盾之争 六指门神奥乔亚战风样的罗本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零点,荷兰队与墨西哥队1/8决赛开踢,这场比赛是小组赛中火力最猛、进攻最强的荷兰对阵防守最稳、丢球最少的墨西哥队,这一场矛盾之争,进攻还是防守能够笑到最后?

  看球提点

  两场欧洲与美洲球队的对决,荷兰VS墨西哥,荷兰拥有状态火热的罗本范佩西,墨西哥拥有本届世界杯发挥最神奇的门将奥乔亚,矛盾之争将是比赛的最终胜负手。已经联手奉献六球的荷兰双子星,能否击败奥乔亚,我们拭目以待!哥斯达黎加VS希腊,从所谓的“死亡之组”异军突起、一骑绝尘杀出重围的“大黑马”哥斯达黎加,能否打破绝境逢生的希腊神话。

  荷兰人“亚力山大”

  仲湘彬

  第二天的两场淘汰赛,荷兰VS墨西哥相信是所有球迷关注的焦点,后一场哥斯达黎加与希腊的比赛不看也罢。

  小组赛三战全胜晋级16强后,荷兰队已经成为夺冠热门之一。尽管橙衣军团在往届世界杯赛上常常令人失望,但小组赛中范佩西、罗本的出色表现,让我们重新燃起了对荷兰人的信心。

  不过,这是淘汰赛阶段的第一场欧洲阻击美洲的比赛,荷兰人显然有点“亚力山大”。如果放过墨西哥,欧洲人在这个半区就只能指望阔别两届世界杯的比利时人,独自抵挡以阿根廷为首的美洲军团了。

  回到这场比赛,场面是可以预计的:荷兰主攻,墨西哥主守。在小组赛中,荷兰队进10球失3球,其中包括5比1大胜西班牙,范佩西和罗本领衔的锋线杀伤力可见一斑;而与东道主巴西同组的墨西哥,竟然保持三场不败,进4球仅失1球,连巴西队都没能攻破他们的球门,其稳固的防守也令人叹为观止。

  正如范佩西所说,墨西哥是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荷兰队绝对没有犯错的余地。

  虽然荷兰队整体实力占优,也更被看好,但令人担忧的也正是这一点。荷兰队在小组赛中占据了两项数据第一:进球和犯规。进球多,固然体现了荷兰队的整体攻击力,但面对墨西哥人的防守和反击,橙衣军团需要提防“后院起火”;而犯规多,一方面说明了荷兰人正走在“应试足球”的实用主义道路上,另一方面也存在较大的隐患,特别是淘汰赛阶段面对更加严厉的判罚尺度。

  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荷兰人应对压力的能力。如果荷兰队的攻势能够尽早见效,一场大胜也是可以期待的;否则,墨西哥队很可能后发制人。

  郁金香难奈小辣椒

  傅春扬

  话说墨西哥的辣椒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之一,而荷兰则以盛产郁金香而闻名。

  当墨西哥小辣椒在足球场上遇上橙色郁金香,会是一个什么结果呢?

  相信看了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的人,绝大部分都会把信任票投给荷兰人。如果论实力,荷兰确实占据绝对优势。顶着上届大赛亚军的光环,小组赛首战就出人意料地以5比1的比分横扫卫冕冠军西班牙,随后又取得两连胜,无冕之王的状态之好,实力之强,难觅出其右者。特别是小飞侠罗本,状态好到出奇,屡屡上演千里走单骑的好戏,俨然成了巴西世界杯上的关云长。

  但是,别忘了,关二爷也有败走麦城的时候。武圣的大意失荆州关键就在于“大意”二字。如果荷兰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心存大意的话,也难免会“败走麦城”。

  千万别小看了墨西哥队,能和东道主巴西大战八百回合而不落败的,绝非泛泛之辈。进攻有佩拉尔塔和小豌豆,守有“天生一对仙人掌”的奥乔亚,可以说,目前的墨西哥可谓攻守兼备。更为重要的是,作为美洲球队,此番墨西哥可谓占据了半个主场之利,虽说荷兰小组赛也曾2比0完胜南美洲的智利,但是无论是实力还是大赛经验,智利远逊于墨西哥。

  当然,如果荷兰能够对墨西哥形成足够的重视,至少在90分钟之内,郁金香不会输,但想顺利拿下,恐怕也非易事。这场比赛最大的可能就是,双方90分钟难分高下,加时也不见得能够立判输赢,只能依靠点球来分出胜负了。至于点球谁能笑到最后,我还是看好有如神助的奥乔亚。

  利矛与坚盾之战

  慕相中

  淘汰赛第二天的两场比赛,可以说是欧洲与美洲的大对决。荷兰与墨西哥之战,尤为引人关注。

  南非世界杯,荷兰人距离大力神杯仅一步之遥。巴西世界杯,荷兰人状态神勇,连克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智利队,3场比赛收获10粒进球,一跃成为本届世界杯夺冠大热门。

  荷兰队的完美表现,与主帅范加尔对“橙衣军团”战术改造有关,一向倡导攻势足球的范加尔,玩起了532的防反阵型,通过凶狠的中前场逼抢获反击机会,再利用罗本、范佩西、德佩反击得分。3场小组赛看下来,范加尔玩得还不错,本场延续532的阵型应该不是什么秘密。

  墨西哥也喜欢玩532阵型,也玩得着实不丑,可以压着喀麦隆克罗地亚大举进攻,也顶住了巴西队的强大攻势进行有效防守,尤其是对阵巴西一战,墨西哥人顽强地逼平了老大哥巴西,门将奥乔亚被封为“六指门神”。对阵荷兰队,墨西哥在排兵布阵上不会有太大变化,盯防罗本是能否取胜的关键。

  这是一场矛与盾的对决,荷兰有着令对手生畏的攻击线,而墨西哥在小组赛丢球最少,是一支防守顽强的球队。究竟是荷兰队的矛利,还是墨西哥的盾坚,且看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1167.shtml report 3392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零点,荷兰队与墨西哥队1/8决赛开踢,这场比赛是小组赛中火力最猛、进攻最强的荷兰对阵防守最稳、丢球最少的墨西哥队,这一场矛盾之争,进攻还是防守能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六指门神奥乔亚风一样的罗本PK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