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希腊赛程|希腊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希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奇门将奥乔亚对阵范佩西 哥斯达黎加能走更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当地时间周日,巴西世界杯1/8决赛将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其中有一场被认为是最无趣的对决,那就是两大“黑马”哥斯达黎加希腊之间的对决。而另一场比赛,荷兰对阵墨西哥,也存在爆冷的可能。这一天很可能成为“黑马日”和“冷门日”。

  “哥”是传说 希腊是神话

  “黑马”这个名字巴西世界杯前最早是送给比利时队的,但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们是“黑马”的时候,他们已经只能称作“白马”了。果然,比利时队也是不负众望地三战全胜轻松拿到小组第一。

  “黑马”的含义是赛前人们猜不到的意外情况,所以小组赛真正的“黑马”只有一家,就是身陷“死亡之组”的哥斯达黎加队。谁会预测到,这支来自中北美的球队会在三支世界杯冠军球队的包围中脱颖而出,而且是先后击败了乌拉圭意大利、逼平了英格兰、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线,“‘哥’是传说,不要迷恋‘哥’”。

  1/8决赛面对希腊队,这是对哥斯达黎加队惊艳小组赛的一种奖励,但也许更是一种考验。稳守反击是这匹“黑马”频频爆冷的看家法宝,作为世界杯冠军球队,谁也不会真正把哥斯达黎加队看在眼里、放在心上。自大轻敌,然后又遇上久攻不下和率先丢球,这些才是冷门产生的最关键原因。如今遇上同为奇迹般杀进16强的希腊队,哥斯达黎加“胜利密码”中的心理优势已经不存在了。

  希腊队小组赛上来就被哥伦比亚队三球完爆,然后被日本队压着打侥幸守平。最后一轮,一直踢到伤停补时阶段还是被淘汰的命,只是靠着第93分钟的点球绝杀才又上演了“希腊神话”。所以面对哥斯达黎加队,希腊人不会自以为是,他们也是防守反击的打法,绝不会贸然主动出击。

  两队都不主攻,那么比赛也就只剩下了防守,可看性之差可想而知。当然这两支球队不是为了取悦观众,而是为了杀进8强,到时候就看谁能耐住性子。也许唯一能够提起球迷兴趣的是两队120分钟互交白卷之后的点球大战。哥斯达黎加的西甲莱万特门将纳瓦斯水平要高于希腊队的门将卡尼齐斯。

  当然不管是哥斯达黎加还是希腊最终胜出,至少保证了本届世界杯的八强之中还有一匹“黑马”存在。下半场区阿尔及利亚瑞士都很难在德国队和阿根廷队身上爆出冷门,唯一的变数是美国队和比利时队的比赛,但即便国际足联排名第13的美国战胜排名第11的比利时,也根本不能算作冷门,美国队也不能称为“黑马”。

  千万别小看墨西哥队

  三战全胜的荷兰队已经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一大夺冠热门,但他们的前景未必像人们想像的那样一帆风顺。

  对于荷兰所在的四分之一区来说,“橙衣军团”只要过了墨西哥队这一关,等于是已经保送进了四强,毕竟1/4决赛对手无论是哥斯达黎加还是希腊,他们都无力阻止荷兰继续前进。可恰恰是墨西哥队不好对付,尤其是在美洲大陆上踢世界杯。

  最近这几届,墨西哥队总能获得小组出线权,虽然自从1986年世界杯之后始终无法在1/8决赛中赢球,但至少说明他们具备了足够的实力,而且发挥也相当稳定。

  本届巴西世界杯也同样如此,和东道主巴西队分在一组,每场比赛都不是那么好踢的。首场对阵“非洲雄狮”喀麦隆,尽管裁判一个劲地将墨西哥队已经打进对手球门的皮球“吹”出来,但最终还是无法阻止他们一球赢下比赛。和巴西队一战,头号功臣是门将奥乔亚,堪比当年英格兰门神班克斯扑出贝利必进球的那一次表演更是成为了又一个经典。但不要忘了,比赛中墨西哥队的反击也相当犀利,最终成功逼平了有主场优势的东道主。和克罗地亚的生死大战,墨西哥队下半场连入两球,不但确保小组出线,还逼着另一场比赛的巴西队多进了一个球才得以保住小组头名。

  以墨西哥队在小组赛中如此出色的表现,赢下荷兰队并非不可能。532对532,荷兰队在阵型上不占便宜。和哥斯达黎加一样,荷兰队也将无法真正发挥出他们防守反击的特点。小组赛中,和西班牙队以及智利队的比赛,由于对手急于求胜,荷兰队可以非常从容地以532的防守反击战术应对,并且都取得了胜利。最具参考价值的还是荷兰队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对手全力防守,荷兰队不得不主动出击,结果那场比赛他们反而被对手打了反击,最终才以3:2惊险获胜。

  当时为了赢球,荷兰队主帅范加尔在两队1:1平的时候变阵433加强进攻,没想到反而被澳大利亚队偷袭得手反超了比分,如果不是两队实力差距明显,荷兰人还真的不一定能将比分逆转回来。而墨西哥队防守和反击的能力都要比澳大利亚队高出几个档次,这才是荷兰队不得不担心的问题。

  对于荷兰队来说,选择主攻还是主守是个难题。防守肯定不是他们的强项,布林德、扬马特等防线上的小将都太稚嫩,所以范加尔才不得不使用5后卫来保护球门。如果对手死守,那么就只能改踢攻势足球,4后卫就更不让人放心了。另一边墨西哥队则完全没有这样的烦恼,他们肯定铁了心死守,然后寻求快速反击的机会。

  这场比赛其实就是看范佩西罗本的个人能力是否可以在瞬间改变比赛,当然他们还要过得了神奇门将奥乔亚这一关才行。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2013.shtml report 4103 当地时间周日,巴西世界杯1/8决赛将进入第二天的争夺。其中有一场被认为是最无趣的对决,那就是两大“黑马”哥斯达黎加和希腊之间的对决。而另一场比赛,荷兰对阵墨西哥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