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墨西哥奥乔亚是一流墨者 罗本范佩西联手争冠军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诸国纷争群雄争霸的两千多年前,实力强大的赵国为一举攻下势均力敌的燕国成就霸业,决定先拿夹在赵燕之间的梁国开刀,于是妇孺平民加起来只有四千余人的梁城被赵国十万大军包围。

  世界杯赛场就像是那个群雄纷争的战场……

  拥有罗本范佩西等强力战将的荷兰队就是那强大不可一世的赵国,在其夺取大力神杯的称霸路途中,墨西哥队就是他们不得不扫除的梁国。北京时间6月30日零点,大战将不可避免。

  2000多年前,梁王在危难之际求得墨者革离,革离用自己发明的各种守城武器让强大的赵军一次次无功而返。2000年后的巴西赛场,墨西哥主帅埃雷拉又要去哪里找能带他们脱离被淘汰厄运的墨者呢?奥乔亚,于是又一次被人们想起。

  小组赛仅失一球

  奥乔亚是一流的墨者

  最近的四届世界杯,墨西哥都能如愿从世界杯小组赛突围杀入16强。今年世界杯,墨西哥又一次轻松晋级16强。小组赛3场2胜1平积7分,进4个球,攻击火力并不算强劲,但是三场仅失1球足以证明墨西哥防守之牢固,这很大意义上得益于门将奥乔亚左扑右挡的出色发挥。特别是0∶0逼平东道主巴西的比赛,纵使内马尔率领的巴西队狂轰滥炸,头球、远射、补射……十八般武器用尽,无奈奥乔亚用一次次逆天的有如神助的扑救化解,让墨西哥队的城池屹立不倒。

  这一次面对的荷兰,又是一个攻击力强大的对手。既然巴西他们都挡住了,为什么荷兰就不行呢?奥乔亚一战封神,使得墨西哥要在1/8决赛面对强悍的荷兰队时,比赛有了更大的悬念,人们对于墨西哥的前景有了更多的期许。

  虽然墨西哥几次世界杯都杀入16强,但是每次又止步于16强,今年表现不错的他们,加上美洲坐庄,他们当然有理由期待球队能走得更远。

  罗本范佩西联手

  为称霸世界拼尽全力

  而墨西哥城墙外的对手荷兰队还从没有称霸过世界,从三剑客时代至今,他们就一直梦想着有朝一日能问鼎世界,但是一次次铩羽而归。上届世界杯,在南非,他们又过关斩将来到了最后的决战场,结果却还是功亏一篑。无冕之王,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在外人看来那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但是在荷兰人自己看来,简直就是一个悲剧。

  2014年巴西,为了祖祖辈辈的称霸梦想,荷兰卷土重来,罗本与范佩西率领的两路大军攻城拔寨,所向披靡,首战便杀得上届霸主西班牙丢盔弃甲。荷兰队也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唯一一支进球数上双的球队,3场比赛收获10粒进球,场均超过3粒。为了进球,为了金杯,为了称霸世界,荷兰人拼尽全力,攻击武器之多之犀利让人闻风丧胆。

  小组赛对阵与墨西哥风格相仿的球队智利,在范佩西休战的情况下,罗本单骑闯关,便将智利斩于马下。荷兰与墨西哥在上届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也有过一次直接碰面,当时的对战最终是荷兰队以2∶1攻破墨西哥而宣告结束。

  不过要明白的是,智利没有奥乔亚,而那时墨西哥的奥乔亚,还不是这个能够充当墨者的奥乔亚。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潘梁平

sports.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2380.shtml report 2046 诸国纷争群雄争霸的两千多年前,实力强大的赵国为一举攻下势均力敌的燕国成就霸业,决定先拿夹在赵燕之间的梁国开刀,于是妇孺平民加起来只有四千余人的梁城被赵国十万大军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墨”攻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