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拉特欲效法NFL推改革 苏神再咬人将难逃红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Video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席尔瓦送妙传路易斯建功 2:界外球送礼桑切斯射死角

Video加时赛回放 点球回放


  门线技术在巴西世界杯上第一次真正登上世界舞台,并且已经在结束的比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志得意满,他甚至表示自己还有更多的改革方案等待推出,比如引入类似于NFL(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的“教练挑战”制度。此举将可以杜绝苏亚雷斯咬人却未受罚的冤案再次发生。

  “门线技术是一次巨大的变革!”布拉特在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周刊》中说道,“人们对裁判使用的隐形喷雾的看法也在改变——最初是各种讥讽嘲笑,现在却将之看作是比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长久以来关于人墙移动的那几厘米的欺诈和抗议从未停止,如今我们终于不用再忍受这些了。为什么我们不在50年前就这么做?”

  这些新技术的成功也让布拉特对进一步改革足球充满信心。“在代表大会上,我还提出了引入‘教练挑战’制度。我建议每场比赛都有两次挑战的机会。”国际足联主席说。在网球和NFL比赛当中都有所谓的“挑战”制度,相比之下NFL的模式与布拉特的提议更为接近。在NFL比赛当中,一旦一方主教练对裁判的某次判罚不满,他可以提出“挑战”,裁判则会通过观看录像回放等方法来重新核对自己的判罚。如果这项提议被通过,确实可以减少很多争议,比如咬了基耶利尼的苏亚雷斯在录像的确凿证据下显然难逃红牌,意大利乌拉圭比赛的结果也可能被改变。当然,NFL的挑战制度中还有很多不适用于足球,比如NFL比赛中一旦挑战失败(即裁判维持原判),则需要扣除挑战方一次暂停机会,而足球却没有暂停规则。此外NFL在比赛最后2分钟时间里不允许挑战,足球比赛的时间则不如NFL精准。

  “眼下这项提议还处于讨论阶段,但本届世界杯证明我们不能固步自封,自绝于现代生活以外。”布拉特继续说,“就像门线技术一样,一旦这被证明确实有助于裁判在可能改变比赛的关键时刻作出正确的裁决,我们为什么还要将其拒之门外?对于足球来说透明和可靠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布拉特还表示2016年欧洲杯也将使用门线技术。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却很快予以否认:“这不是他敲敲手指就能决定的,我们还要与裁判委员会及执行委员会商议。眼下我们并不打算在俱乐部赛事中使用门线技术,因为成本太高。而且即使在2016欧洲杯上推行门线技术,我们也会继续使用门线裁判。”(马志尼)

FIFA:布拉特欲再次推行改革
FIFA:布拉特欲再次推行改革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3206.shtml report 6019 集锦-路易斯破门巴西1-1智利点球大战3-2晋级-->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席尔瓦送妙传路易斯建功2:界外球送礼桑切斯射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