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美主场奇迹夺冠能否延续 巴西阿根廷肩负重任

来源:重庆日报

  历史上,世界杯曾经有7次在美洲举办,结果夺冠的全部是南美球队。至今为止,这也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个传奇。

  如今,这样的传奇似乎还有延续下去的可能?在本届巴西世界杯16强中,共有6支欧洲球队、5支南美球队、3支中北美洲球队和2支非洲球队。美洲球队(南美+中北美)的大爆发成为本届特色,在出线队伍总数上压倒了传统强势的欧洲(10支美洲队仅洪都拉斯厄瓜多尔被淘汰,其他全部进入16强)。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真的不可能有美洲之外的球队来染指本届冠军吗?

  巴西阿根廷肩负重任

  很显然,8支美洲球队入围16强的大爆发,与本届世界杯在巴西举行有很大的关系。美洲国家的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助威会更方便,无形中造成了一定的主场优势。

  不过从历史上来看,一直肩负着扛起南美足球大旗的,也不过就是巴西和阿根廷两支球队而已。在本届比赛中,哥伦比亚队虽然在小组赛中表现抢眼,但是由于中场核心法尔考的缺阵,以及整支球队大赛经验的不足,想一黑到底还是不太可能;在上届世界杯就有神勇表现的乌拉圭队,在苏神被禁赛之后,其前景也不容乐观。

  巴西与阿根廷,依然还是延续传奇的关键。但是,这两支球队依然有自己明显缺陷。巴西队主场作战,是本次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事实上,这支球队除了内马尔之外,很难再找出一个绝对的球星。一支平民化的巴西队,或许在主帅的指挥下,会在场上更坚决地执行战术纪律,打出团队足球。从小组赛上,他们的三场比赛都打得顺风顺水,但是如果一旦在淘汰赛中遭遇顽强抵抗,结局会怎么样,还不得而知。至少,内马尔现在还太年轻,不足以成为一支球队的精神领袖,而这一点,或许会妨碍巴西走到最后。

  相对来说,如今的阿根廷队要显得比巴西队更加成熟。小组赛三战虽然都获得胜利,但是其过程都跌跌撞撞,这样一种慢热状态,实际上对球队的前进是有好处的。更关键的是,如今的阿根廷队几乎是围绕梅西一人打造的,很像1986年马拉多纳率领的那支最终夺冠的阿根廷队。有超级巨星和精神领袖,也有默契的场上配合与融洽的队内氛围,这样的一支阿根廷队,比巴西更接近冠军奖杯,他们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梅西的状态。

  德国荷兰有力突围

  如果想打破“美洲球队在美洲大陆必夺冠”的传奇,从目前情况看来,非洲球队基本不可能,只有德国与荷兰队是最有希望的球队。

  在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等欧洲传统强队折戟小组赛后,德国与荷兰就成为了扛起欧洲足球大旗的代表。剩下的法国比利时瑞士希腊,则都还差点气候。

  如今的德国足球,也在走技术化的道路,而在与美国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更是显示出了昔日“日耳曼战车”的铁血斗志。在上届世界杯中,他们进入淘汰赛之后先后面对了英格兰、阿根廷与西班牙这样的强敌,终于在连闯两关之后,倒在了最终的冠军西班牙的脚下。这一次,德国战车卷土重来,显然也把目标瞄准了冠军。从现在看来,他们很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法国,如果能够取胜,之后横亘在半决赛的队伍还很可能是巴西,这完全是一条披荆斩棘的道路。

  在上届世界杯杀进决赛的荷兰队,如今在罗本的率领下又强势归来。一直以来,世界杯都差“无冕之王”荷兰队一个冠军奖杯,而今的这支荷兰队,一改以往的攻势足球为实用足球,或许还真能带给球迷们一个惊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3316.shtml report 3081 历史上,世界杯曾经有7次在美洲举办,结果夺冠的全部是南美球队。至今为止,这也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个传奇。如今,这样的传奇似乎还有延续下去的可能?在本届巴西世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传奇能否延续?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