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道主惊魂点球赢智利 前场很疲软倍思肥罗小罗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28日电(特派记者 苏桂明)当地时间6月28日,巴西世界杯1/8决赛首场较量打响,东道主巴西队与南美邻居智利队之间的攻防大战,在120分钟时间内双方战成1:1平,只能通过点球决出胜负。最终,巴西队在点球大战中3:2击败智利,以总比分4:3艰难晋级。

  谁都不曾预料到,巴西和智利在淘汰赛的第一战就是一场苦战。小组赛中,两队出线过程都相对轻松,巴西2胜1平积7分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墨西哥排名A组第一,智利2胜1负积6分排名B组第二。历史上,两队交战过68场,巴西队48胜13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进159球失58球;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交战过3场,巴西队三次在淘汰赛阶段遭遇智利取得三战全胜战绩,进11球失3球。所以本场比赛,巴西被一致看好。然而,比赛的过程却出乎大多数球迷的预料,智利队不仅防守顽强滴水不漏,甚至在进攻上与巴西相比也毫不逊色。

  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内马尔左侧角球传中,蒂亚戈·席尔瓦头球一蹭到后门柱,大卫·路易斯力压对方后卫将球垫入右上角,巴西1:0领先智利。这是本届杯赛的第137个入球。不过,当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时,智利前锋巴尔加斯断球后顺势低平球传中,桑切斯门前停球稍作调整,抢在席尔瓦倒地封堵前右脚低射远角得分,比分变成1:1平,智利顽强扳平比分。下半场,巴西队员胡尔克曾打入一球,但裁判认为此球胡尔克停球时手球,给了胡尔克一张黄牌。下半场,由于双方反抢积极,场面一直处于僵持状态。当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智利队一度掌控了场面主动,围攻巴西队大门。

  在前90分钟时间里,可以说智利队战术上相当成功,进攻的威胁甚至超过巴西。但双方均无力撕破对手防线,给对手以致命一击,比赛不得不进入加时赛。30分钟加时赛,双方仍然未能分出胜负,在加时赛最后2分钟,智利队一次劲射险些敲开巴西队大门,但球在击中球门横梁后弹出,巴西队逃过一劫。120分钟苦战,双方还是不能分出胜负,比赛只得被拖进残酷的点球大战。最终,巴西再次受到命运眷顾,靠点球大战击败智利。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3367.shtml report 1476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28日电(特派记者苏桂明)当地时间6月28日,巴西世界杯1/8决赛首场较量打响,东道主巴西队与南美邻居智利队之间的攻防大战,在120分钟时间内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