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快乐足球无关贫穷富有 天才改变命运要靠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Video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席尔瓦送妙传路易斯建功 2:界外球送礼桑切斯射死角

Video加时赛回放 点球回放

  贫穷是一个很刺眼的词汇,它和清贫不同,这无关一个人的操守和准则,关乎的是生存,是生活以及生计。在巴西,贫穷是一个不能避免的话题,贫民窟是一个不能无视它不存在的区域。放眼巴西足球圈,贫民窟的孩子与中产阶级的孩子界限同样分明,有些久远的名字我们不必提及,但从卡卡和小罗来看就已经证明了很多。

  卡卡出身巴西中产阶级,是白人,受过良好的教育,因此出道之后人和球技一样受宠,一直是各方的宠儿,甚至被誉为拥有天使一样的脸庞。反观小罗,足坛成就比卡卡更胜一筹,但是场外负面新闻不断,私生活混乱,留给世界的除了快乐足球外还有无数的叹息。当然现在大红大紫的内马尔经历与小罗有几多相似,除了球技高超外,场下同样不安分。

  随着理念的不断改进,足球拼到最后比拼的也变成了文化,这或许是当年贝利和马拉多纳们所没有想到的。个人英雄主义越来越被弱化,团队战术逐渐成为主流,从最近二十年的世界杯来看,拥有绝对球星的球队不一定笑到最后,反而是拥有强大整体协同作战的球队往往战无不胜。

  在巴西的海滩,我们看到无数来自贫民窟的孩子在享受着快乐足球,虽然他们始终与贫穷这个词相伴,但足球带来的快乐可以让他们淡忘生存的窘迫。他们中的很多人梦想着有一天像内马尔们那样通过足球改变命运,但是真正能登陆欧洲的却是凤毛麟角,这就是生存的残酷。踢好球,有肉吃,这就是这些孩子生活的真实写照。

  2014年世界杯之后,巴西还将在两年之后举办奥运会,这是前总统卢拉留给巴西的最大财富,同时也给巴西留下了众多难题。巴西世界杯的筹备工作一直备受各方质疑,而且国内的反对声也从未减弱,即便巴西队连战连捷,也一直被人所诟病。但足球在这里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所以现在巴西呈现给世界的就是一边发泄和吐槽各种不满,一边热火朝天的给球队加油助威,这样的场景或许只有在桑巴国度才会出现。

  这里是巴西,这里的贫民窟建在山顶,这里的贫民窟有海滩,这里有太多的不可思议,但这就是巴西。孩子们要通过足球改变命运,巴西政府要通过足球赚钱、改变形象,足球给这个国度带来了太多太多,在这里一切快乐的来源就是足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3704.shtml report 4820 集锦-路易斯破门巴西1-1智利点球大战3-2晋级-->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席尔瓦送妙传路易斯建功2:界外球送礼桑切斯射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