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强:J罗少年老成带来复兴 恪守家庭标准典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在哥伦比亚乌拉圭一战,哥伦比亚球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横空出世,以两粒进球帮助球队2-0击败对手。这样在已经结束的四场世界杯比赛中,罗德里格斯个人打进5粒进球,位居射手榜首位,堪称世界杯表现最亮眼球星之一。著名足球评论员颜强也介绍了罗德里格斯的成长经历,他提到这样一位少年老成的球星,有望接替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成为哥伦比亚新一代球王。

  世界杯是考验一位球星能否成为一代巨星的最高舞台,很多球星由于团队和自身状态的原因,难以在世界杯上有最佳表现并载入世界杯史册,但是这届世界杯出现了一位南美90后球星,在最高舞台将自己最高才情全面绽放,这个人叫哈梅斯-罗德里格斯。

  颜强提到之所以称呼他为“哈梅斯”而不是“詹姆斯”,是因为根据南美媒体特别是哥伦比亚人来说,“James”的首字母“J”字要根据西班牙语来发音,读起来更接近“H”的发音,所以可以叫他“哈马斯”或者“哈梅斯”。

  罗德里格斯职业生涯最早开始于阿根廷联赛,效力于班菲尔德俱乐部,20岁去葡萄牙波尔图取得了很高成就。3年之后在2013年的夏天,他以4500万欧元的惊人身价,在他不到22岁的时候加盟法甲新豪门摩纳哥。这个球员成名很早,但是能否成为巨星要看这届世界杯的表现。

  罗德里格斯的身世和哥伦比亚过去20多年的社会动荡有关,他的生父和后来的继父都是出色的足球运动员,但是他经历了一些家庭悲剧,比如他的叔父在动乱中遇害。提到这样的事件,往往会联想到前哥伦比亚国脚埃斯科巴被枪杀,所以罗德里格斯在这样复杂的环境中成长起来,一直非常注重亲情,19岁他就成婚,妻子是现在哥伦比亚主力门将的妹妹。在他成长过程中,包括他去欧洲游历都显示出一种非常早熟的心智,对金钱的追逐不会影响他对家庭、对生活的一种恪守,所以一定程度上,对很多职业俱乐部和教练来说,J罗是职业球员的标准典范。

  20多年前,哥伦比亚足球经历黄金时期,我们记住了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以及门将伊基塔等传奇人物,J罗就被认为是金毛狮王的合法继承人,因为他身上具备了哥伦比亚古典主义足球的美感和表现力。哥伦比亚这个社会尤其需要一个新的偶像的出现,我们看到过去的这20年,哥伦比亚社会和国际政治的发展,意识到90年代初期这个国家的经济繁荣和足球的兴盛,其实跟毒品交易密切相关。这样畸形的经济状态刺激了当时哥伦比亚经济的发展,但是也引发了国际社会对他的怀疑和抵触,在美国发展对哥伦比亚的毒品战争之后,哥伦比亚经济和社会产生巨大动荡,一度到达崩溃边缘,足球也跌入漫长黑暗的低谷。感谢法尔考和J罗这批新生的哥伦比亚足球人,帮助哥伦比亚进行社会复兴,社会也需要这样一代人给他们带来一些久违的自信。(搜狐体育 陶冶)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9915.shtml report 2470 在哥伦比亚与乌拉圭一战,哥伦比亚球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横空出世,以两粒进球帮助球队2-0击败对手。这样在已经结束的四场世界杯比赛中,罗德里格斯个人打进5粒进球,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