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珊娜的男人16年来两救巴西 圣塞风头压内马尔

来源:现代金报

  巴西晋级,内马尔不是最大的功臣,赛后哭得连话都说不利索的门将塞萨尔才是,正是他顶着巨大压力,将巴西队送进了8强。点球大战前他也一度紧张得不知所措,可在队友们围成一圈祈祷过后,所有人都过来给他鼓励,在塞萨尔的稳定发挥下,巴西队活过来了。□记者 郑乔

  神奇扑救盖过内马尔

  智利队门将各种封堵和扑救,可终究在点球大战里败下阵来,因为塞萨尔比他更为神奇。皮尼利亚是智利队第一个上场罚点球的,可此时恢复平静沉着应对的塞萨尔,面对正面的来球直接拒绝掉,把压力完全推回到了对手一边!

  紧接着出场的桑切斯,角度刁钻的射门,再度被塞萨尔挡出!大卫·路易斯和马塞洛都为巴西队罚进点球,除了威廉打偏、浩克被扑出,内马尔再进一球!而智利队呢?被两度扑出后他们似乎丧失了信心,只有阿莱金斯和迪亚斯打进,最后出场的哈拉竟然打在了门柱上!

  塞萨尔的神奇发挥,盖过了内马尔的进球。而残酷过后突如其来的幸福,更是让35岁的老将赛后泣不成声。赛后面对记者采访,塞萨尔似乎想起了一些失意。“这样的采访4年前我经历过一次,但这次不一样了,现在我感觉很幸福,我们克服了困难,最终取得了好的结果。”在4年前南非世界杯1/4决赛中,由于塞萨尔的失误,巴西被荷兰淘汰无缘四强。昨天当塞萨尔说出这段话时,他几度哽咽,早已泛红的双眼不断流下热泪。这一幕,让所有人都感到动容。

  圣塞苏珊娜与胖罗

  昨天看着塞萨尔的精彩表现,不禁让人想起了一个女人——苏珊娜。她就是历史上对巴西队极为重要的两个男人身后的那个女人。

  1998年世界杯,披着国旗的苏珊娜是一道美丽的风景,那时候她是巴西头号球星罗纳尔多的正牌女友,当时人们记住了一个罗纳尔多,也记住了一个苏珊娜。后来苏珊娜和风流的罗纳尔多分手,当她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时,已经成为大罗队友塞萨尔的妻子。2000年左右,苏珊娜在巴西主持一档体育节目,一次因为做一个关于塞萨尔的节目,就被巴西门将彻底迷住了。说起与塞萨尔的故事,苏珊娜曾表示:“我得先研究一下塞萨尔这个人,以便能完成对他的采访。当我们一起交谈时,我就觉得他多么英俊,多么智慧,多么酷。”随后两人开始偷偷约会,最终于2002年4月26日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塞萨尔人称“圣赛”,他神奇挽救了巴西队,也得到了巴西传奇球星罗纳尔多大加赞赏,罗纳尔多昨天发推特评价塞萨尔时说:“他一个人拯救了巴西!”并发表一张两人赛后的合影。

  16年了,巴西队依靠的还是苏珊娜的男人,只不过从进攻端转移到了防守端。塞萨尔这位参加过3届世界杯的门将,终于以大器晚成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确实靠得住。

  ■赛场直击

  首场淘汰赛

  巴西差点被吓尿

  昨天凌晨,巴西世界杯终于开始了淘汰赛的争夺。令人惊讶的是,1/8决赛首场巴西对阵智利,惨烈之余,竟然创造了数个第一:本届杯赛首个加时赛,第一次点球大战。双方90分钟1:1平,半个小时的加时赛也没能分出胜负。最终,是门框、门将以及内马尔的稳操胜券拯救了巴西队,而不是所谓的东道主光环。

  点球决战!群星闪耀的东道主昨天可能做梦也没想到首场淘汰赛如此残酷,好在门将塞萨尔接连扑出两个点球,总比分4:3(常规时间1:1、点球3:2)击败智利,巴西队艰难挺进8强。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迎战“新王”率领的哥伦比亚队。

  自2000年世界杯预选赛以来,巴西就从未输给过智利,最近12场对决赢了10次。而且两队在世界杯上三次相遇,巴西全都获胜。但在小组赛中桑巴军团的表现却难以令人信服,反倒是“南美红魔”力克澳大利亚和卫冕冠军西班牙,这支智利队速度快、攻击性强,被誉为史上最强的一支智利队。

  智利队主教练圣保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让巴西大吃一惊。”对于这支巴西队怎么看?巴西队能赢得世界杯吗?圣保利显然不想过多评价对手,只是说:“其实很多人在世界杯之前就这样预测(巴西夺得世界杯)……当然,今天我们着实让巴西吃了一惊,相信这场胜利之后,巴西队会变得更加自信。”记者 郑乔

  ■延伸阅读

  28年不败

  巴西有“点”幸运

  据赛后相关数据显示,1986年世界杯之后,巴西人就再也没有在点球大战中失手、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似乎有某种神秘力量铸就了某些宿命或是巧合,有些人如有天佑,有些人却难逃“魔咒”。

  巴西队上一次在世界杯点球大战中输球,还要追溯到1986年的1/4决赛,那场比赛巴西队3:4不敌法国队。在那之后,巴西队就开启了点球大战不败模式。

  1994年美国世界杯,巴西队在决赛中点球击败意大利队。那是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场120分钟没有进球的决赛。此前两队都是三捧金杯,谁赢谁将创造历史。幸运女神选择了“桑巴军团”,让“辫帅”巴乔倒在了点球点前。

  不过,在点球大战中赢球并不代表一定可以夺冠。1998年巴西队在半决赛点球大战中击败荷兰队晋级,但在决赛中却0:3惨败给齐达内领衔的法国队,无缘冠军。据新华社电

  阴谋论扶不起巴西队

  巴西世界杯开赛前,阴谋论者认为,东道主势必会在家门口所向披靡。因为不管是气候还是气氛,或是国际足联这位“干爹”,大家都向着巴西。而揭幕战的主裁西村桑似乎成为阴谋论的 证人。可昨天这场比赛过后,你还会这么想吗?

  巴西队淘汰赛首场比赛的表现实在有些令人失望,他们是否还沉浸在东道主、五星球队的虚荣中呢?昨天球队糟糕的表现以及场上混乱的打法,估计要让斯科拉里本来就不多的头发又掉不少,虽然东道主惊险过关,但智利却没有输得心服口服。就这场比赛而言,真的没有潜规则。或者说,潜规则也根本帮不上忙。

  即便是国际足联早给巴西队定下了完全有利的赛程,裁判留着心眼的见机行事,可本届巴西真是空有雄心,令人糟心。再提阴谋论?或许只是输了钱的赌徒们自我安慰的借口罢了。

  智利矿工打败过死神,被拯救的矿工们自豪地为他们的队伍饯行,带来了家乡的黄沙,每场赛前都要撒上一些在草地上。有了这样一种信念的鼓舞,智利人的顽强不言而喻。他们没有明星大牌,只有信念和纪律。而巴西应该庆幸,一个好对手,往往是一位好老师。能让你清清楚楚地看到不足,虽然是残酷的方式。智利硬生生将比赛拖到了加时,拖到了点球大战。他们也该想想,没有一切场外因素的影响,巴西人还有什么?

  一场比赛拼出4张黄牌,1人停赛,灵光一现的人物几乎熄火,全队各项统计均处下风。以后靠门将?别逗了,圣卡西都被耍哭了;靠门框?虽然东道主及时展现出的运气救了命,但随着赛程继续,接下来他们还要面对斩落宿敌乌拉圭的哥伦比亚,要想晋级决赛,还有可能碰到德、法这样的劲旅,很多人对他们的前景已经不抱信心。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过去两届世界杯中,意大利和西班牙在淘汰赛中都是走得跌跌撞撞,但最终却都捧起大力神杯。因此,淘汰赛首轮被逼上绝路,对于巴西队来说,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郑乔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33603.shtml report 4344 巴西晋级,内马尔不是最大的功臣,赛后哭得连话都说不利索的门将塞萨尔才是,正是他顶着巨大压力,将巴西队送进了8强。点球大战前他也一度紧张得不知所措,可在队友们围成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