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致信布拉特:给个机会 让中国踢世界杯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尊敬的布拉特主席:

  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结束了,四支亚洲球队全部出局,总战绩是12战3平9负,没有取得哪怕一场胜利。如果可以这么计算的话,四支亚洲球队加起来才得了3分,这点分数放在哪个小组,也不够出线的资格。

  韩国日本伊朗澳大利亚作为亚洲代表,没有为世界杯赛场增光添彩。但是,中国有啊,巴西狂热的足球氛围之中,“中国元素”无处不在。您看您看您再看,英利的光伏发电系统、深圳的官方用球“桑巴荣耀”、杭州的吉祥物“福莱戈”、湖南的混合新能源客车、义乌的山寨纪念品、广州的安全套……中国和世界杯的关系,就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只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但是主席您没发现好像少了点什么吗?是的,世界杯没有中国队!为什么中国队这条鱼,一直游不到世界杯的荷塘,去感受那皎白月光?是因为这条鱼根本不是鱼,而是——莜面鱼鱼(注:一种山西面食)。也有人把中国队比作西红柿,身为蔬菜却愣要上水果摊,但不想当裁缝的厨子不是好司机。中国队也有勇夺世界杯的远大目标,更有在世界杯决赛上一试身手的近期愿望。“中国队不行。”我知道您要说这样的话,但不要忘了,“中国球迷行!”

  我们中国有世界上最多的球迷,有最多的世界杯电视观众。我们中国GDP总量位于世界第二,有着一眼望不到边的市场。只要有中国球迷,就能为您治下的国际足联,奉献一届最赚钱的世界杯,相信国际足联也有这样的“中国梦”。当然,所有的前提是——是——给中国队发张“外卡”,直接进军世界杯决赛圈。

  也许有反对者要说,你们已经有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中华台北四个协会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了,中国足球不能贪得无厌,再索要世界杯决赛门票。但是主席先生,您看看英国,他们不也是有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四个协会参加世界杯吗?作为现代足球的鼻祖,英国可以享此殊荣;那么,身为古代足球的发源地,中国当然也可以兵分四路。并且,足球运动的雏形是蹴鞠,足球的发源地是山东临淄,这是先生您在十年前就已向世界正式承认并公诸于众的事。

  有着2400多年悠久历史的堂堂中国足球队,不能在世界杯上登场亮相,无疑是世界杯的一大缺憾。我们中国有句老话——特事特办。对于中国这样的世界足球文明古国和全球经济现代强国,理应如此。眼看着巴西世界杯踢成了美洲杯,但没有中国队的美洲杯是不完整的。您一定知道,2015年,我们中国队就要受邀参加美洲杯啦。

  主席先生,您为什么不说话?您是不是还在担心中国队实力太弱?请您把心放回肚子里,我们中国球迷最习以为常的就是中国队的失败。我们中国队不会像日本队那样放言要夺冠,也不会像韩国队那样死乞白赖进四强,我们只是求求您给我个机会,不再对世界杯说无所谓。

  敬礼!

  球迷代表 请 命

  2014年6月29日

  (记者 李清伟 笔录)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37006.shtml report 1874 尊敬的布拉特主席:巴西世界杯小组赛结束了,四支亚洲球队全部出局,总战绩是12战3平9负,没有取得哪怕一场胜利。如果可以这么计算的话,四支亚洲球队加起来才得了3分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