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门框帮助巴西“侥幸”晋级 智利被点杀却赢尊重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谢天!谢地!谢门框!

  在巴西世界杯的淘汰赛首场比赛中,东道主巴西遭遇了智利队的顽强抵抗。常规赛的90分钟比赛,双方战成1比1,加时赛中,尽管场面上巴西占有一定的优势,但真正拥有绝杀机会的是智利。就在加时赛结束前几乎进入读秒阶段,智利队的桑切斯送出直传,智利队替补上场的9号前锋皮尼利亚在门前15米处抽射击中横梁,球门阻挡了智利队的一次绝杀。随后的点球大战,智利队员哈拉主罚的点球被门框挡出之后,直接的结果就是宣告智利队出局。

  本场比赛,智利人踢得相当不错,但运气并不站在他们这一边。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的出局,让智利人在过去的52年中,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逾越世界杯八强这座大山。同样,巴西在淘汰赛首轮表现并不好,他们能够以4比3晋级,实在是需要“感谢”的太多,尤其是球门!

  门框帮助巴西“侥幸”晋级

  120分钟1比1,点球大战击败智利,其间门框两次挡住智利的进球,可以说,巴西的晋级之路有些“侥幸”,至少与他们的强队身份有些不相符。赛后,关于本场比赛,很多人都在吐槽。“这个门框是巴西人造的,如果他们夺冠的话,把这个门搬到巴西足球博物馆里去。这是我见过的最差的巴西,全场毫无章法!”著名节目主持人黄健翔这样说,而足球评论员李承鹏更是直言,“上帝都看不下去了,于是他在第120分钟化身门梁,在点球第5轮化身门柱。智利虽败犹荣,它打得败巴西,它只是打不败门梁和门柱。”

  但是,不管怎样,足球场上,赢球才是硬道理,尤其是世界杯的淘汰赛,结果要远比过程重要。在巴西点杀智利之后,他们成功晋级八强。世界杯84年历史上,巴西队20次参赛最多,本届小组赛结束之后,他们的出战总场次达到100场,成为德国之后的第二支球队。

  与智利一战,是桑巴军团在世界杯上的第101场比赛,又是一个新的开始。随着点球取胜,他们的总战绩也提升为70胜16平15负,胜场继续高居世界杯历史上榜首。

  智利被点杀却赢得世界尊重

  尽管延续了自1962年以来未能跻身八强的魔咒,但智利人在本场比赛中踢得并不差,或许,他们差的就是一点运气。赛后,正如同智利门将布拉沃所说,“我们可以昂着头离开”。智利人有理由骄傲,他们在小组赛战胜了西班牙,也在八分之一决赛将东道主逼上了绝境。如果皮尼利亚加时赛最后一刻的射门低几厘米,他们就已经创造了奇迹。

  巴西世界杯前,智利7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仅在1962年本土世界杯杀入四强,此后5次参加世界杯都未能跻身八强,最好成绩是2010年的第10名。不仅如此,桑巴军团近12次对阵智利保持不败,智利上一次战胜巴西还是在2002年8月的世预赛,而智利68次对阵巴西也仅7次取胜。纵观全场比赛,尽管开场落后,但智利却凭借积极的拼抢和进攻扳平了比分。如果替补出场的前锋皮尼利亚的射门低几厘米,智利甚至将创造世界杯的奇迹。即使是进入点球大战,在错失前两个点球的情况下,智利仍然顽强地追了回来,最后一个出场的哈拉的点球被门柱挡出,巴西才艰难取胜。

  赛后,连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智利队的表现大加赞赏。斯科拉里说:“他们是一支有组织的球队。智利队的队员水平都很不错,而且战术体系很出色,这是主教练的功劳。我觉得这场比赛势均力敌。”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39966.shtml report 2095 谢天!谢地!谢门框!在巴西世界杯的淘汰赛首场比赛中,东道主巴西遭遇了智利队的顽强抵抗。常规赛的90分钟比赛,双方战成1比1,加时赛中,尽管场面上巴西占有一定的优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