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尔及利亚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阿尔及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冤家重聚忘却"希洪" 默契球让阿队16强多等32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明天凌晨,德国与阿尔及利亚将为一个八强名额在阿莱格里港展开激战。两队上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相遇是在32年前,在那个叫做希洪的西班牙小城。如今,当年的“被唾弃者”和“受害者”,再一次在世界杯上相遇。

  改变历史的比赛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当时的联邦德国与奥地利、阿尔及利亚和智利分到了B组。第一轮小组赛,阿尔及利亚就凭借马杰尔和贝劳米的进球,2比1爆冷击败了夺冠热门联邦德国队。而在第二轮尽管他们输给了奥地利,但是在第三轮小组赛的时候,率先完赛的阿尔及利亚3比2击败了智利,在那个赢一场比赛算2分的时代,阿尔及利亚两胜一负拿到4分,只要在接下来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联邦德国不能战胜奥地利或是奥地利两球以上告负,阿尔及利亚都能进入复赛。但是两个说德语的国家队却在希洪赤裸裸地打起了默契球:赫鲁贝施开场10分钟就帮助联邦德国取得领先,随后的80分钟就被两队消磨干净。最终联邦德国和奥地利携手出线,阿尔及利亚则被淘汰。这就是著名的“希洪之耻”,而在那场比赛之后,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同组球队的比赛都统一开球。可以说,这是一场改变了世界杯历史的比赛。

  德国承认默契球

  “希洪之耻”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联邦德国和奥地利根本就不打算进攻,双方所有球员都是在场上毫无目的地来回奔跑,漫不经心地将球从场地的一端踢向另一端。现场球迷用嘘声甚至是怒骂来发泄自己的不满,但是国际足联并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处理,而当时的联邦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德沃尔也表示“我们有权利在比赛中保持谨慎”。但是多年之后,当时那支联邦德国队中的很多球员,都承认当年的那场比赛“双方彼此都心照不宣”。“没有人对我们进行操控,简单的数学计算之后,双方对于彼此的境地都心知肚明。”赫鲁贝施这样说。“制度上有漏洞,所幸在那之后它被及时地堵上了。”尽管德国人口头上承认了当年的“手段”,但是阿尔及利亚人却用了32年才等来世界杯16强。

  两队淡化历史

  尽管外界对于本场比赛大肆炒作,但是阿尔及利亚和德国却宁愿用一种更安静的方式来准备比赛。“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我们只想专注在明天的比赛中。”德国国家队领队比埃尔霍夫说。“1982年的时候我还没有出生,我们更希望能在这次的比赛中取得满意的结果。”阿尔及利亚中场塔莱布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其实这样的表态并非没有道理。两队合计46名球员,只有德国的克洛泽一人出生在那场比赛之前,而当时的克洛泽,甚至还跟自己的父母生活在波兰!要让现在的这拨球员去承担32年前的所谓“罪孽”,实在太过荒唐。

  文/本报记者 张巍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30/6331327.shtml report 1272 明天凌晨,德国与阿尔及利亚将为一个八强名额在阿莱格里港展开激战。两队上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相遇是在32年前,在那个叫做希洪的西班牙小城。如今,当年的“被唾弃者”和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冤家重聚忘却“希洪” 默契球让阿队16强多等32年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