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斯达黎加"一黑到底"胜希腊 史上首次跻身八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累西腓6月29日电 29日的累西腓,迎来漫长的世界杯“黑马之争”。120分钟平局,再经过点球大战,哥斯达黎加队6:4淘汰希腊队,历史上首次挺进世界杯8强。

  本场8分之一决赛,D组头名哥斯达黎加对阵C组第二名希腊。前者是从公认的“死亡之组”突围的“黑马”,后者打法平庸却受到“希腊众神”的庇佑。两队此前从未在任何正式比赛场合有过交手。

  “无论接下来遇到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已经做好准备了。我们是一支攻守平衡并且技战术出色的球队。”哥斯达黎加主帅平托赛前自信地说,已经做好了点球大战的准备。

  在外界看来,比赛将是一场缺乏星味与进球的比赛。据统计,两队46名球员的总身价还不及葡萄牙巨星C罗一人,两队在三轮小组赛的进球总数仅11个。

  “我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都是善于防守反击”,正如希腊主帅桑托斯所说,上半场双方在防守方面做得到位,却都未能洞穿大门。希腊的远射偶尔形成威胁,哥队最倚重的前锋坎贝尔表现平平,场面略显沉闷。

  下半场却迎来“风起云涌”。先是哥斯达黎加队长鲁伊斯在第52分钟打破僵局,他接队友博拉尼奥斯传球,在罚球弧内左脚推射入门。有伤在身的希腊门将卡尔内兹斯甚至来不及做出反应。

  然而第66分钟,一球领先的哥队面临危机,后卫杜阿尔特在防守中绊倒对方球员,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他成为首位在世界杯“染红”的哥斯达黎加人。

  哥队由此拼抢得更为凶狠,希腊反而没有讨到人数上的便宜。然而,就当外界都以为胜败已定时,希腊再度得到“神爱”。伤停补时阶段第1分钟,替补上场的耶卡斯转身射门,虽被哥队门将纳瓦斯扑出,跟进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补射得手。

  1:1,双方带着这个比分进入加时赛,在30分钟的加时赛中均无建树。希腊前锋米特罗奥卢在加时赛的补时阶段错失绝杀良机,皮球被纳瓦斯用身体挡出。

  继东道主巴西队与智利队在本届杯赛首场淘汰赛之后,第二场点球大战在累西腓展开。赛前坦言“不愿意打点球大战”的鲁伊斯带领全队跪在赛场,另一边,希腊主帅桑托斯因冲撞主裁而被罚出场。

  点球大战的前三轮,双方皆射中。第四轮,哥斯达黎加前锋坎贝尔骗过门将、操刀命中,但希腊老将耶卡斯主罚的点球却被纳瓦斯奋力扑出。

  第五轮,哥斯达黎加后卫乌马尼亚罚进制胜球!在“黑马”哥斯达黎加面前,“希腊诸神”也要退避三分。

  这是哥斯达黎加队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球员们冲入绿茵场,相互拥抱庆祝。主帅平托拿起球衣向观众席致意,在那里,哥斯达黎加的球迷们已是泣不成声。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6-30/6331356.shtml report 1264 中新社累西腓6月29日电29日的累西腓,迎来漫长的世界杯“黑马之争”。120分钟平局,再经过点球大战,哥斯达黎加队6:4淘汰希腊队,历史上首次挺进世界杯8强。本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哥斯达黎加队“一黑到底” 史上首次跻身八强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