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徐阳:墨西哥换人是失误 哥希战没有失败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Video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多斯桑托斯爆射死角 2:斯内德接头球回做怒射救主 3:罗本造点亨特拉尔操刀绝杀

  6月30日消息,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继续开战,荷兰在最后时刻2-1逆转绝杀墨西哥,而哥斯达黎加点球大战击败希腊。搜狐体育也在赛后专访了徐阳,徐阳认为墨西哥主帅换人失误最终导致了被荷兰逆转,而哥斯达黎加展在比赛中展现了不放弃的精神。

  徐阳在谈到荷兰与墨西哥的比赛时说,“墨西哥输球还是实力使然,虽然非常顽强,而且一度取得领先,但下半场换人值得商榷,不知道多斯桑托斯是有伤,还是教练另有安排。60分钟1-0领先,进攻上应该再给荷兰些压力,多斯桑托斯的反击和得分能力比较强,换下后进攻没那么有威胁,荷兰可以放手一搏。范加尔战术上作出调整,532变成433的强攻阵型,换上亨特拉尔等进攻球员。比赛中如果无法给对手更多的进攻压力,想防守住荷兰的进攻很难,荷兰也抓住了机会。墨西哥教练对战术的决断性上出现了偏差,在变阵和打法上显得保守了,荷兰挺进八强情理之中。之后荷兰也要做相应调整,前60分钟显得被动,防守反击没问题,荷兰在进攻中有能力和任何对手对抗,守与攻的转换怎么结合好,决定荷兰走的有多远。”

  哥斯达黎加经过120分钟激战,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希腊,历史性地晋级八强。徐阳表示,“哥斯达黎加创造了足球历史,对这个300万人口的国家是场伟大的胜利。不像小组赛踢得那么干净利落脆,比赛是一波三折。防线球员被罚下场后,经历了希腊的绝杀扳平比分和30分钟加时赛,对全队是很大的考验了。我还担心30分钟加时赛能否顶住希腊的猛攻,但哥斯达黎加相当顽强,到点球决胜,胜利的天枰就倾向了哥斯达黎加。”

  徐阳认为比赛没有失败者,“哥斯达黎加不仅有出色门将,更带给我们一种精神。虽然这是场淘汰赛技术含量不高的比赛,但比赛过程让我记忆深刻。每个球员都是为国家荣誉,用生命在比赛,不是技战术的冲击,而是对足球的理解和热爱,冲击性更大。点球大战无论罚进与否都是爷们,足球超越了一切和胜负,没有失败的球队,都是最成功的球队,球员也都是斗士,这是足球带给我们的。也告诉我们不到最后一分钟不要放弃,落后领先都不要放弃。越到淘汰赛带给我们的震撼和触动越来越多。”

  四分之一决赛荷兰将迎战哥斯达黎加,徐阳认为荷兰整体实力更占优,“淘汰赛哥斯达黎加的实力不容小觑,荷兰有天才球员。有人说进攻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胜利,防守能决定总冠军。现在也不例外,荷兰在防守上很出色,现在的比赛不仅有好防守和攻防体系,还要有终结比赛的世界球星,荷兰具备这样的素质。哥斯达黎加这场比赛少打一人踢了120分钟体能透支,打荷兰太困难了。相信荷兰可以体现自己的实力,挺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396&paper.cmsUrl= report 5263 集锦-斯内德怒射罗本补时造点荷兰2-1墨西哥-->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多斯桑托斯爆射死角2:斯内德接头球回做怒射救主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专访徐阳:墨西哥换人失误 哥希战没有失败者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