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哥斯达黎加赛程|哥斯达黎加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黑马!凭神秘定律剑指四强 枪手奇才需警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Video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加时赛回放 点球大战回放

Video进球1:鲁伊斯大禁区线推射破门 2:多特铁卫补射建功

  从《转会市场》评估来看,哥斯达黎加全队身价只有2607万英镑,这笔钱还不够买C罗的半条腿。谁也没有想到,这支球队一路杀入了八强。2014世界杯的大黑马、有史以来世界杯历史上最神奇的黑马之一,哥斯达黎加当之无愧。

  世界杯开赛前,世人在称D组为死亡之组时,无一例外的认为这是“三强一弱”的格局,认为哥斯达黎加势必将是一支被三大前冠军球队轮流施暴、痛刷净胜球的鱼腩。谁也没有想到,三支冠军在几天内先后出局,哥斯达黎加却神勇杀入八强。当年的论断显得多么可笑?战至如今,哥斯达黎加坐稳了“头号黑马”的宝座。

  看起来,哥斯达黎加这匹黑马狂奔的步伐,未必就会在下一轮被终结,尽管黑马的对手是强大的荷兰队。有一个魔咒,在帮助哥斯达黎加继续创造历史,这就是“墨西哥魔咒”。1990年世界杯开始,墨西哥连续六次世界杯决赛都止步于16强,成为世界杯有史以来的头一遭。但同时,此前四届在1/8决赛上淘汰墨西哥的球队,也无一例外的都倒在1/4决赛里:1998年世界杯的德国,在2-1淘汰墨西哥后,随后0-3惨遭克罗地亚淘汰;2002年美国在2-0淘汰墨西哥后,随后1/4决赛负于德国出局;2006年阿根廷加时赛险胜墨西哥,但随后1/4决赛点球大战不敌德国出局;2010年南非世界杯,阿根廷3-1淘汰墨西哥,随后1/4决赛阿根廷惨遭德国4-0屠杀……荷兰会是下一个吗?

  而且哥斯达黎加队内这批球员并非没有击败荷兰的信心。13年前的20岁以下世青赛里,哥斯达黎加就3-1击败过荷兰青年队,当时荷兰队就有亨特拉尔罗本等球员,而哥斯达黎加这边则有博拉尼奥斯等球员。谁又敢说,哥斯达黎加不能再把荷兰也黑出局呢?如果哥斯达黎加可以击败意大利乌拉圭,那么他们再击败荷兰,就不能算是不可思议的冷门。

  哥斯达黎加队的“妖性”,集中体现在一个人身上:这就是阿森纳球星约尔-坎贝尔。这名2011年,在19岁时就被温格签下的球星,只是因为拿不到劳工证,才被阿森纳租借到法甲、西甲效力。上赛季,约尔-坎贝尔被租借到希腊奥林匹亚科斯队,作为边锋,约尔-坎贝尔在欧冠1/8决赛里,对阵曼联取得破门,帮助球队2-0击败曼联爆出大冷门。

  在今天,约尔-坎贝尔更是表现的令人叫绝:120分钟,坎贝尔最高突击时速达到31.1公里/小时(强如罗本,FIFA给出的最高突击时速也不过是30.5公里/小时),全战他狂奔10820米,过人3次,赢得7个前场任意球。由于超过一个小时哥斯达黎加都是少一人应战,坎贝尔经常是一人被3-4名后卫夹击,但他用这样的表现,有力的驰援着防线上疲于奔命的队友。就这样拼杀了120分钟后,点球大战里,双腿灌铅的坎贝尔还主罚了哥斯达黎加的第4个点球,就在央视主播担心他体能不支时,坎贝尔用精妙的假动作骗过希腊门将,将球轻轻推入球门左下角——这种有些招摇、有些炫耀的方式,沉痛的打击对手士气,果然随后出场的希腊球星耶卡斯射丢了点球。

  这位哥斯达黎加身价最高的球星,表现出了这支黑马的气质:有能力、有智慧,既有敢于和任何对手搏杀的斗志、又有重压之下越踢越疯的正确心态。面对这样的对手,强如荷兰,又敢说一定能战而胜之吗?

  (阿苏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47960.shtml report 661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