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帅太保守坑苦桑巴军团 前锋给不力愁死内马尔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电 在巴西流传这样一种说法,“技术最好的球员都去踢前锋了,只有技术差的才会去踢后卫。”虽然多少有些玩笑成分,但却从某种角度体现了巴西足球的一大特色:重攻轻守,视进球如生命。

  然而,本届世界杯上,人们突然发现,曾经无比华丽的巴西锋线却褪色了,甚至有些黯然无光。若不是内马尔一个人苦苦支撑,巴西队的锋线完全可以用“碌碌无为”四个字形容。在昨日同智利队的1/8决赛中,就连唯一还保留点射手本色的内马尔也找不到破门的感觉了。苦战120分钟后,五星巴西只是幸运地通过点球大战才淘汰了对手。

  无论本届杯赛能否夺冠,巴西队目前已经创造了一项纪录——他们目前拥有的是史上最弱的锋线。我们不禁要问,巴西人,你为什么不会进球了?

  前锋不力累死队友

  本届世界杯,斯科拉里以内马尔为核心、以浩克和弗雷德为辅助、以若为轮换打造了一条“巨星+平民”的锋线组合。然而实战中,这条锋线始终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特别是浩克和弗雷德,3场小组赛总共才打进1球,效率之低令人发指。

  同智利的比赛,这两名前锋继续着他们的低迷表现。刚打开进球账户的弗雷德再次哑火,不但没有把握住几次难得的机会,还在第39分钟在智利队禁区的混战中帮助对手解了围。数据显示,弗雷德上场的时间内只有8次传球,3次射门无一射正。而浩克也好不到哪去,5次射门只有2次射正,虽然破门但却因手球在先而被判无效。

  第64分钟,斯科拉里终于忍受不住锋线的无能了,他把希望寄托于效力于米内罗竞技队的前锋若。然而,巴西队的替补中锋能力水平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弱。除了13次传球,他给巴西队带来的唯一改变就是多了一张黄牌。

  队友的低能让内马尔承受了更大的压力,也让巴西核心完成了开赛以来发挥最差的一场比赛。

  战术粗糙难奈对手

  除了前锋发挥不力之外,以“美丽足球”闻名于世的巴西队技术粗糙欠缺配合的弊端也暴露无遗。

  前三场小组赛,巴西队上半时平均能完成214次传球,但跟智利队的比赛只有可怜的97次。在个人技术更细腻、拼抢能力更出众的智利球员面前,以费尔南迪尼奥为首的巴西中场几乎完败。数据显示,本场智利的控球率达到52%,比巴西高出4个百分点,传球也以474次领先巴西的425次。而巴西的传球成功率不足70%,比对手低不说,更创下1966年以来球队征战世界杯的最差纪录。

  技战术上的劣势导致进攻方式的简单化。因为中场几乎起不到任何过渡与承接作用,“桑巴军团”大多通过边路或长传发动,直来直往缺少变化。眼看只能依靠内马尔的速度突破制造零星威胁,巴西网友们也开始纷纷吐槽,“别说卡卡小罗了,来个埃拉诺传传球也好啊。”

  主帅保守坑苦巴西

  实际上,巴西队进攻乏力,主帅斯科拉里难辞其咎。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邓加率领的巴西队曾被国内足坛名宿批评为“史上最强防反球队”。而斯科拉里执掌帅印以来,他的战术思路并不比邓加激进多少,甚至还要更保守一些。

  拥有蒂亚戈·席尔瓦和大卫·路易斯这样世界顶级中卫,以及费尔南迪尼奥这样一流的防守后腰,让斯科拉里更加下定决心剔除桑巴足球的华丽,以强悍的防守体系和简洁的进攻套路打天下。正因如此,像小罗、甘索、小卢卡斯这些技术型中场全部被无情的抛弃,带到世界杯的中场球员几乎清一色都是体能充沛防守凶悍的猛将。

  斯科拉里的保守思路并不被大多数巴西人认可。“靠点球取得胜利,这不是我们巴西人想看到的。”赛后有球迷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3793.shtml report 3287 本报巴西电在巴西流传这样一种说法,“技术最好的球员都去踢前锋了,只有技术差的才会去踢后卫。”虽然多少有些玩笑成分,但却从某种角度体现了巴西足球的一大特色:重攻轻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