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化身金牌卧底擒黄牛 放心东方人称是真球迷

来源:西安晚报

  巴西世界杯进入淘汰赛,即便一场哥伦比亚乌拉圭的“南美内战”也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大战,于是大批“黄牛”不顾安危,“冒死”出动。巴西当地时间6月28日,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外,本报记者也化身“金牌卧底”,用自己的亲眼所见来为读者讲述警察与“黄牛”的故事。

  黄牛倒票

  110美金竟卖600美金

  哥伦比亚对乌拉圭,“南美内战”吊起两国球迷极大胃口,因为世界杯在南美的巴西举行,里约街头随处可见哥伦比亚和乌拉圭球迷,这客观上造成了本场比赛的球票非常火热。

  大战之前,马拉卡纳外已经成为黄色的海洋,哥伦比亚球衣主色调中也点缀着乌拉圭的蓝色,所有球迷犹如滚滚洪流涌入球场。当然,在这里也有很多没有买到球票的球迷,“谁还有球票,我们需要收购球票。”但无人应答,不过另外一边,幕后交易正在神秘进行。

  记者私下和刚刚买到“黄牛票”的球迷聊天,他用半生的英语说道:“一张面值110美元的球票,他们最初要800美金,我们是他们的‘老顾客’,这次简单讨价还价后以600美金成交,价钱涨了6倍。但也没办法,我和朋友一起到里约来,他前两天花了500美金,现在我必须要买到一张票,我们一起去看比赛。其实能拿到票真的已经不错了!”看得出来,这位哥伦比亚球迷并没有因为被“宰”而沮丧,相反却为得到球票感到幸运。

  警察出手

  人赃俱获擒拿女票贩

  票贩子疯狂倒票引起了里约警察的高度警戒,但要想人赃俱获,却是非常难的事情,因为这帮“黄牛党”从来不将球票带在自己身上,而且他们总有着精明的头脑,伪善的面孔和无辜的眼神。

  “黄牛党”囤积了大量球票,自然会有非常多的球迷前来“竞价”,而茫茫人海之中,票贩子也很难做到辨别真假。里约的警察非常聪明,恰恰利用这点,采取“钓鱼执法”。据悉,就有警察乔装打扮,暗藏在购票大军当中,在“引蛇出洞”后开始收网。

  一位票贩子就私下透露道:“最近两天我们没少吃警察的亏,你们是东方人,肯定是真球迷,是来买票的,这点我们很放心,当然你们也要放心,因为我们的票肯定是真的!”票贩子不断向本报记者推介球票,甚至宁愿再适当的降些价钱出售,毕竟当“黄牛”除了讲究利润外,安全也同样重要。

  尽管“黄牛”已经相当谨慎,但警察在这场“游击战”中还是收获颇丰,不远处数名警察已经抓捕了一名票贩子,很难想象这位流露出无辜眼神的女子竟然是“黄牛”。

  短暂的喧嚣与叫喊之后,“黄牛”与警察斗智斗勇的故事仍在继续。在这边被抓女子伸冤叫苦,同伙也不断声援;而在另一边,其他的票贩子仍然铤而走险,牟取暴利。这就是世界杯,无论场内还是场外都很精彩,都有着无法讲述完的故事……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4647.shtml report 1574 巴西世界杯进入淘汰赛,即便一场哥伦比亚与乌拉圭的“南美内战”也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大战,于是大批“黄牛”不顾安危,“冒死”出动。巴西当地时间6月28日,里约的马拉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亲历“黄牛”和警察的“游击战”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