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智利赛程|智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侥幸获胜换得嘘声一片 塞萨尔进化门线天使

来源:东方今报

  第一场八分之一决赛,就能把人看哭,尤其是对于巴西球迷来说,就像坐了个过山车一样,直到现在,估计还是惊魂未定。本来被认为是东道主获胜无悬念的“主旋律影片”,没有想到,五星巴西却硬生生把这场戏演成了“惊悚片”。虽然,最终巴西队点球大战获胜,但是,这场比赛,就像是一个试纸,成功测验出了巴西的成色——这成色,要说夺冠,真让人不敢相信。

  □今报世界杯报道组

  焦点人物

  “累”马尔,都累成个马了

  揭幕战,一战成“王”,三场小组赛,内马尔继续着他神勇的表现,成了民族英雄。而这场与智利队的生死大战,内马尔再度被寄予厚望,然而,生死时刻,内马尔没能控制整场比赛,最终迈向了残酷的点球大战,幸运的是,他最终扼住了命运的喉咙。

  因为全队表现得实在有些乏善可陈,所以没能延续前三场小组赛的神勇状态,但22岁的内马尔依然是全队的精神领袖,表现得十分积极,全场不惜体力地奔跑,也有几次令人惊叹的瞬间,只是没有成功将球送进对方球门。最关键的是,最后累倒在地上,赛后,斯科拉里也证明了他的腿伤,下场能否上场,还有悬念。一位西安球迷感叹“‘累’马尔,都累成马了”!

  整体盘点

  内马尔,这下体会到C罗的痛苦了

  之所以让全体巴西球迷一夜惊魂未定,原因正是由于巴西队的表现,实在是令人不敢恭维。

  整场比赛,除了内马尔,他的其他队友的表现,令人都不敢相信这是巴西队。中场形同虚设,简直都“弱”爆了!以致有球迷调侃:“内马尔,这下体会到了C罗的痛苦了吧。”而有资深的球评人,都已经早早下了一个结论:“这是史上最烂的一支巴西队。”就连郝海东都感叹:“要是2002年我们碰上这样的巴西队,就真的有一打了。”

  获胜英雄

  塞萨尔,终于等到幸福来敲门

  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最后拯救巴西的竟是35岁的老门将塞萨尔。

  对于巴西队,全世界关注的一直都是他们的中前场球员,所以巴西很少有著名的门将诞生,当然,除了1994年世界杯上一战成名的塔法雷尔。而塞萨尔四年前在南非,还被认为是巴西队的罪人,因为在荷兰淘汰巴西的那场比赛中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而本届,塞萨尔的世界杯亮相一度让人们怀疑是主教练斯科拉里开的后门,然而,却是这么一个“争议人物”,却在点球大战中连续扑出了皮尼利亚和桑切斯的点球,才避免了巴西人在家门口的尴尬。

  最终,塞萨尔也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就连罗纳尔多都在社交网站上感叹:“今天,他拯救了巴西!塞萨尔在点球大战中两次关键扑救确实配得上手中的最佳奖杯。 ”

  失败英雄

  智利队,输了比赛却赢了世界

  整场比赛,不管是战术打法,还是进攻的效果和全队的精神,智利队几乎全在巴西队之上。著名评论员李承鹏表示:上帝都看不下去了,于是他在第120分钟化身门梁,在点球第5轮化身门柱。智利虽败犹荣,它打得败巴西,它只是打不败门梁和门柱。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5254.shtml report 2072 第一场八分之一决赛,就能把人看哭,尤其是对于巴西球迷来说,就像坐了个过山车一样,直到现在,估计还是惊魂未定。本来被认为是东道主获胜无悬念的“主旋律影片”,没有想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