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尼日利亚因奖金闹罢训 高炉雄鸡欲重现昔日辉煌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1/8决赛将迎来两场“欧非大战”。法国德国,分别迎来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的挑战。在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等传统豪门遭遇爆冷早早回家、世界杯一步步沦为“美洲杯”的背景下,法德两强肩负起复兴欧洲的重任。

  对手闹罢训 法国晋级无忧

  在本届世界杯中,亚洲球队战绩丢人现眼,非洲球队则因钱丢人现眼。喀麦隆差点因为出场费问题而拒绝参赛,加纳球员在小组赛中拿到钱才出场。如今,尼日利亚球员也闹事了。据《阿斯报》报道,尼日利亚球员近日集体罢训,并威胁如果无法尽快拿到小组赛出线奖金,他们将会在1/8决赛对阵法国时罢赛。

  球员和足协之间互不信任,尼日利亚总统只能出马了。总统古德拉克已经与尼日利亚球员代表通了电话,并且以个人身份做出了承诺。古德拉克向球员们许诺,尼日利亚体育部长达纳戈戈立刻带着现金飞赴巴西,并把奖金第一时间分发到球员手中,每名球员都拿到了1万美元奖金,罢赛危机才算暂时解除。

  尽管罢赛危机解除了,但球队目前的团结度和投入度,却不免让人担心。相比之下,法国队目前士气高昂,小组赛三场2胜1平,打进8球仅丢2球,状态正佳。从实力对比来看,法国自然是比尼日利亚高出一截,这是高卢雄鸡彻底洗刷上届世界杯耻辱,重现2006年辉煌的最好时期。

  拒绝提历史 勒夫不敢轻敌

  德国与阿尔及利亚在1/8决赛狭路相逢,而两队在历史上曾留下一段不得不说的争议往事。

  32年前的世界杯上,德国队和阿尔及利亚曾经相遇在小组赛上,后者2:1战胜了前者。但是,由于其后德国与奥地利的一场默契球,阿尔及利亚惨遭淘汰,这个事件被称为世界杯历史上的“希洪丑闻”,也是德国足球历史上的不光彩一页。

  不过,比赛开打前,勒夫刻意淡化对历史的追溯,“我现在读报纸,就会看到这场比赛事关复仇的说法。我一般会忽略它。因为32年前,如今的阿尔及利亚队员们都没有出生呢,那凭什么要他们现在为什么东西来惩罚我们?而我们的队员,大概只有克洛泽和维登菲勒的年龄超过这个时间。”所以,对于勒夫来说,和阿尔及利亚之间的本次比赛,只是一场很普通的八分之一决赛,并未承载任何世仇之类的额外负担。

  从牌面来看,德国远在阿尔及利亚之上。但是勒夫警告弟子千万不可轻敌,“阿尔及利亚是一个防守特别厉害的球队,而且他们的反击快,队员们也在对抗中非常有侵略性,跑动积极跑动距离长。如果有人认为他们是一个容易打败的对手,那么就一定会失望。” 晨宗

  收视提醒

  00:00 法国VS尼日利亚

  04:00 德国VS阿尔及利亚

  7月1日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68586.shtml report 2048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巴西世界杯1/8决赛将迎来两场“欧非大战”。法国和德国,分别迎来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的挑战。在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等传统豪门遭遇爆冷早早回家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