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董路:罗本点球判罚过严厉 裁判用错误弥补错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Video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多斯桑托斯爆射死角 2:斯内德接头球回做怒射救主 3:罗本造点亨特拉尔操刀绝杀

  北京时间6月30日,巴西世界杯淘汰赛继续进行,荷兰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在比赛最后时刻连扳两球逆转淘汰墨西哥队。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焦点集中在最后时刻的点球判罚上,围绕罗本在禁区内的那次摔倒该不该给点球,足球界展开热烈讨论,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分析了罗本在该场比赛中三次禁区内摔倒的详情,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那就是最后时刻的点球判罚裁判员过于严厉。

  罗本第一次摔倒是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补时第2分钟,他在禁区内被马克斯踢到脚跟,又被莫雷诺扫了一下摔倒,但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的意思。董路认为此球100%是个犯规,应该判罚点球,“这个球是因为墨西哥队自己后场失误,被荷兰队范佩西断球打的反击,罗本得球之后突入禁区,马科斯先是踢倒了他的脚后跟,紧接着莫雷诺一个滑铲也踢倒了罗本,这两次都已经对罗本造成犯规。莫雷诺滑铲未必是冲着人去的,只不过因为他的队友马科斯踢倒罗本这一脚,打乱了罗本的步点,使得他的滑铲带倒了罗本,这应该是个点球。”

  第二次疑似点球发生在下半场第64分钟,罗本在右路带球突入禁区后摔倒,这一次裁判依然未予理睬。董路踢倒这个球100%是罗本的假摔,“这个球罗本先是在禁区外带球,已经有点要倒的意思,一看没进禁区呢,所以又跑一步到禁区之后再摔倒,等于拿自己的脚去主动找对方的腿,裁判员实际上应该给他警告。”

  对于争议性最大的第三次摔倒,董路先是提到此球存在四个事实:首先是罗本从边路一直带球突入禁区已经到了底线,这足以引起墨西哥队的防线慌乱;第二,马科斯伸出的右脚的确踩到了罗本的脚尖;第三,罗本的倒地动作有着非常明显的夸张成分;第四,即使马科斯这个球不犯规,罗本也已经失去了对球的控制,更何谈威胁。

  董路认为,基于上述四个事实,裁判员判罚点球有些过于严厉了。“我们看到马科斯的右脚踩到罗本的脚尖,这是事实,但是不是至于罗本以这样的夸张方式倒地,因为罗本这是个跳水动作。我们知道禁区外的犯规判罚和禁区内的犯规判罚,标准绝对不是一样的,因为禁区内的判罚牵扯到点球问题。如果禁区内外判罚标准一样,那每场比赛会出现三四十个点球,像罗本这个球已经失去对球的控制,不可能对对方球门形成威胁,如果裁判员理性的话应该不判点球。”

  董路调侃道,也有可能是因为天气实在太炎热,裁判员也不想再在加时赛上跑30分钟了。同时他分析也有可能中场休息时裁判员回看录像,发现罗本在上半场补时阶段那次摔倒确实是点球,心存对荷兰队和罗本的愧疚,“足球场上裁判最愚蠢的是,发现自己的一个错误,而用另一个错误去弥补,这样相当于你犯了两次错误。”(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403&paper.cmsUrl= report 5231 集锦-斯内德怒射罗本补时造点荷兰2-1墨西哥-->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墨西哥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多斯桑托斯爆射死角2:斯内德接头球回做怒射救主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署笔名】董路:罗本点球判罚过严厉 裁判用错误弥补错误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