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斯达黎加VS希腊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希腊球迷:球队出局难过但自豪 曾经相信我们赢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雅典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雅典时间30日凌晨,成千上万的希腊球迷聚集在全国各地的城市广场,目睹了希腊队苦战120分钟倒在点球大战中的悲壮场面,表示“难过,但自豪”。

    在这场和哥斯达黎加队的16强淘汰赛中,双方在正赛和加时赛中踢成平局,而且从技术统计来看,希腊队在控球时间、射门次数等方面占一定优势。但在最后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希腊队以3:5落败。

    希腊安特纳电视台和全国多家媒体在评论这场比赛时,都使用了“难过但自豪”这一标题,球迷们对希腊队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安特纳电视台评论说:“有一刻,所有希腊人都相信我们会赢。但足球比赛只能有一个赢家,而这场比赛的赢家是哥斯达黎加。”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向全体球员表示祝贺。萨马拉斯说:“所有希腊人都为国家队感到骄傲。祝贺他们每一个人!”

    萨马拉斯还表示,他将应队员们的要求,尽快在希腊为国家队建立一个足球训练中心。

    此前,希腊足球队员写信给萨马拉斯说:“我们不要额外的奖励。我们只想为希腊和希腊人踢球。我们需要的是您的支持,以便为国家队建设一个体育中心。”

    这场比赛是37岁的队长卡拉古尼斯代表希腊踢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世界杯后退役的卡拉古尼斯向媒体表示:“我们想给希腊人带来欢乐。不幸的是,这是足球……我们不够幸运。现在我们感到难过,但自豪。”

    巴西世界杯是希腊队首次晋级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此前,希腊队曾在2004年欧锦赛上书写夺冠“神话”,但在世界杯决赛圈未曾闯过小组赛。(完)2014/06/30 18: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10.1.34.41/input/text/20140630/XTYZX0048_20140630.XML report 1059 新华社雅典6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咏秋陈占杰)雅典时间30日凌晨,成千上万的希腊球迷聚集在全国各地的城市广场,目睹了希腊队苦战120分钟倒在点球大战中的悲壮场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