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功勋批蒂席:逃避点球太懦弱 队长要敢于下地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前队长批席尔瓦不敢承担责任
前队长批蒂亚戈-席尔瓦不敢承担责任

  尽管巴西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智利闯入8强,但是东道主的表现显然无法令人满意。今天曾经率领巴西夺得1970年世界杯的功勋队长卡洛斯-阿尔贝托-托雷斯在接受《兰斯体育》采访时,就批评了现任巴西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在比赛中尤其是点球大战时的软弱。

  在点球大战中蒂亚戈-席尔瓦并没有勇敢站出来主罚点球,而在队友罚球时他也是一直跪在中圈,在晋级后更是激动的痛哭流涕。对此,托雷斯批评道:“我更想看到球员们昂首挺胸的站着,包括蒂亚戈!这是他们需要检讨的问题。他必须站在场地中央为队友高声加油,而不是跪倒在地。他可是队长!这不是第一次了!做一个领袖如同将一名球员推入地狱,队长之所以被选出来是因为他能够面对这一切。席尔瓦不应该像这样倒下去,他必须要保持激情,将其他人也带动起来。”

  “当奏唱国歌时,我不知道会发生了什么。我很好奇这种行为,不仅仅是蒂亚戈。当他们面对着无数兴奋的球迷时,球队必须准备好面对这种心理压力,他们必须比任何人都要更加成熟。这支球队中有很多19、20岁的球员,今天是他们难得的经历,我很好奇有几个球员在这次点球大战中崩溃了。他们必须将头抬起来,我们是在进行一场战争。球队还没有被淘汰,球队还在世界杯中前行,因此他们必须要拥有高昂的精神状态。如果精神崩溃的话,我们将不会赢下任何比赛。”

  随后,托雷斯还批评球队的准备工作:“球队并没有给我们100%的证据证明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这是在巴西举办的世界杯,他们将在无数为他们呐喊的球迷面前比赛。都进行三场小组比赛了,他们依然没有确定到底用费尔南迪尼奥还是保利尼奥,用麦孔还是阿尔维斯。世界杯可不等人。斯科拉里率队很出色,但是球队的心态很糟糕。他需要向球员们灌输冠军就在我们手中的自信,必须给球员压力。不管是不是在本土踢世界杯都要这样,要给球员们大量的压力。”

  不过巴西的另一位前队长罗查却有不同看法:“作为一名前球员,我能够理解球员们的这种反应,我可以说这支国家队确实出现了情感上的动摇。不过看到不同球员在不同时刻有不同的反应也是很正常的。”

  《兰斯体育》还特意找到了运动心理专家哈拉格来分析蒂亚戈-席尔瓦逃避点球点大战举动,而在他看来蒂亚戈-席尔瓦的行为并无可指责:“谁不想踢点球就不踢呗。我并不会批评蒂亚戈-席尔瓦的态度,当然也不会赞赏。只有超人才能一直前行,一直气势高昂。如果你不想踢点球,那么就最好不要踢。能够认清这一点并且信任队友认为队友能够做的更好可以搞定这事本身就是一件好事。他将团队的利益放在个人之上,这给他人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他很清楚他也是普通人,而不因为他是领导就要比其他人更伟大。球迷们非常非常残酷,看到他哭泣就认为他是软弱、懦弱。运动员毕竟也是人。”

  (法尔考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80600.shtml report 2811 前队长批蒂亚戈-席尔瓦不敢承担责任尽管巴西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智利闯入8强,但是东道主的表现显然无法令人满意。今天曾经率领巴西夺得1970年世界杯的功勋队长卡洛斯-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