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尼日利亚赛程|尼日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淡定哥开挂领跑世界杯扑救榜 一瑕疵致残酷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Video世界杯1/8决赛 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 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

  本届世界杯是历史上首次有两支非洲球队打入16强,尼日利亚也是首支在三届世界杯打入淘汰赛的非洲球队,如果能击败法国,他们将成为1990年的喀麦隆、2002年的塞内加尔和2010年的加纳之后第四支杀入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非洲杯头号门将恩耶亚马连续开挂式的扑救,差点就让非洲雄鹰看到创造历史的一刻,可惜瑜不掩瑕,一次出击失误让恩耶亚马的表演没能善始善终。

  因为表情丰富,恩耶亚马在中国也很有人气,上届世界杯他的淡定哥形象深入人心,本届小组赛对阵阿根廷丢球后也不沮丧,反而去和攻破自己球门的梅西“打情骂俏”,让人再次留下深刻印象。不过恩耶亚马也不仅仅是表情帝,他是有真才实学的优秀门将,2013年他帮助尼日利亚获得历史上第三座非洲杯冠军,也是时隔19年再次捧杯,恩耶亚马也凭借出色表现被选为赛会最佳门将。

  上赛季效力里尔的恩耶亚马,也是法甲保持零失球场次最多的门将,因此在赛季末被评选获得了维维安-福奖,这是奖赏法甲最佳非洲球员而设立的奖项,评奖范围不局限任何位置,以门将的身份获奖,可见其恩耶亚马的表现获得了一致公认。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恩耶亚马完成18次扑救,也是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比一战成名的奥乔亚等人都更多。

  对阵法国已经是恩耶亚马第95次为国出战,已经远远超过86场的卡努和73场的奥科查等名将前辈,他也是2002年塞内加尔的席尔瓦和2010年南非的阿加萨之后,历史上第三位效力法甲在世界杯对垒法国队的门将。上半时他就扑出了博格巴的劲射,下半场在法国的猛烈攻势下,此前世界杯对阵欧洲球队5胜1平4负的尼日利亚已经摇摇欲坠,但恩耶亚马靠自己的连续救险守住了非洲雄鹰的最后一道关口。

  本泽马势在必进的单刀球射门,被恩耶亚马下意识伸手挡出,才有随后摩西在门前解围的神勇表现。皇马前锋9分钟后又在小禁区前强力头球攻门,还是反应奇快的恩耶亚马飞身将球托出底线,两次必进球机会都被里尔门将挡出。最后关头,格里兹曼的抽射也是恩耶亚马奋勇扑出,全场8次扑救后他继续以21次扑救领先布拉沃的19次扑救和多明戈斯的18次位列本届大赛第一。

  可惜本届表现突出的奥乔亚对荷兰晚节不保,恩耶亚马也没能善始善终,法国打破僵局的一球,恩耶亚马出击却没能将球击出去,结果被后点候个正着的波巴捡漏头球破门。法新社记者汤姆-威廉姆斯的感慨或许也是许多人的心声:“对尼日利亚和恩耶亚马来说,这结局都太残酷了,他们不是表现不好,只是法国人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Santi)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法国2-0尼日利亚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首胜尼日利亚!冠军已定? 一定律昭法国进决赛
·德尚1招>里贝里+纳斯里 16年前雅凯就靠它夺冠
·德尚排兵险用废本泽马 1顽疾不解决捧杯只是梦
·波巴首球救主难掩尴尬 1短处不改永难接班齐祖
·淡定哥开挂领跑世界杯扑救榜 一瑕疵致残酷出局

各方声音:

·德尚避谈法国夺冠话题 博格巴:进球终美梦成真
·格列兹曼:我只踢到了草皮 不在乎下个对手是谁
·米克尔抱怨吉鲁逃过红牌:很明显他肘击了我!
·刘建宏:恩耶亚马堪称神级 德尚换人是点睛之笔
·詹俊:硬朗法国让人惧怕 朱晓雨:神门将走不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586042.shtml report 7811 视频-恩耶亚马左扑右挡虽丢2球难掩其神奇表现-->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波巴头槌破空门2:瓦尔布埃纳造乌龙球本届世界杯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