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尔及利亚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阿尔及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非智叟一招惊呆世界杯 韩国被吊打德国也抓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Video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许尔勒杂耍破门 2:厄齐尔爆射锁胜局 3:贾布抢点射死角

  虽然与德国队的八分之一决赛前,阿尔及利亚队在世界杯决赛圈中8次遭遇欧洲球队,只赢下过其中的1场胜利(1982年击败前联邦德国队),另外7场比赛,北非之狐战绩为3平4负。但是,他们却是德国人苦主。在本届世界杯前,北非之狐2度面对日耳曼战车,两度获胜。1982年西班牙队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队历史上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便2-1爆冷战胜前联邦德国队,另外在1964年的一场友谊赛中,他们也曾以2比0击败前联邦德国队。

  在小组赛阶段,阿尔及利亚队1胜1平1负取得出线,成为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第6支杀入淘汰赛的球队(另外5队是摩洛哥、喀麦隆、塞内加尔、尼日利亚加纳)。虽然在小组赛中,北非之狐一共只完成26脚射门,与哥斯达黎加并列32强的倒数第二位,只比伊朗稍高;阿尔及利亚队共完成1259次传球,在16强中仅高于荷兰,而68%的传球成功率则在16强中垫底,但是阿尔及利亚队却打进6球(也丢了5球)。射门几乎最少,传球成功率最低,进球数却不少——阿尔及利亚人靠的就是超高效的进攻。

  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德国队切身体会到了到为何历史上他们总是无法从北非之狐身上占便宜,以及阿尔及利亚队的进攻多么高效犀利。第8分钟,阿尔及利亚后场长传球,斯利马尼形成单刀,诺伊尔冲出禁区飞身铲球化解;第16分钟,古拉姆左路起球,斯利马尼飞身冲顶破门,不过越位在先;第27分钟,斯利马尼抢断默特萨克,诺伊尔再度冲出禁区解围;第70分钟,斯利马尼凭借速度甩开默特萨克,诺伊尔又一次冲出禁区头球解围……上半场,阿尔及利亚队的进攻完全盖过了德国队的进攻,诺伊尔是德国队全场最忙碌的球员。

  根据国际足联赛后的数据,全场比赛阿尔及利亚队控球率只有22%,但是造成的威胁丝毫不比德国队少。本届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队让人见识到了北非之狐的灵动和犀利。他们高效的快速反击,在小组赛中令韩国人吃尽了苦头,太极虎在上半场12分钟内连丢3球,最终2-4惨败。如果不是诺伊尔和默特萨克一次又一次的解围,德国队恐怕同样会非常狼狈。

  阿尔及利亚队主教练利霍季奇的高效快速反击战术,在本届世界杯上收到了奇效。4场比赛中,阿尔及利亚队一共使用了4套有巨大差异的首发名单,首发球员人数接近20人,除了两名替补门将外,其余全部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主教练哈利霍季奇的努力也收到了回报。小组赛上,阿尔及利亚队一共打进6粒进球,分别来自5名球员:费古利、斯利马尼、哈利切、贾布、布拉希米。只有哥伦比亚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的进球球员比阿尔及利亚多,而且,哈利切是时隔4年再度为球队进球,此前只为阿尔及利亚打进过1粒进球;打进2球的贾布此前也只为北非之狐打进过2球;布拉希米更是收获了国家队生涯的处子球。哈利霍季奇赛后流下了热泪,赛前他就表示为球队感到骄傲,让德国人如此灰头土脸,他的球队赛后依旧值得骄傲。

  北非之狐最犀利锐利的牙齿当属前锋斯利马尼。他与贾布并列为本届世界杯阿尔及利亚队的射手王,两人都有2粒进球入账。与俄罗斯队的出线生死战,正是斯利马尼的头球为北非人拿到关键1分取得晋级。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斯利马尼的禁区内的高空优势,令韩国人苦不堪言。此战,他又让诺伊尔和默特萨克一次次陷入被动局面当中。效力于葡萄牙里斯本竞技队的斯利马尼,目前只有26岁,正值职业生涯的黄金期,虽然目前身价只有200万欧元,但在本届世界杯后,他的身价也必定会有大幅飙升。(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594402.shtml report 638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