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冤家时隔28年世界杯重遇 德国曾78年客场不胜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笙途

Video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许尔勒杂耍破门 2:厄齐尔爆射锁胜局 3:贾布抢点射死角

  在今天凌晨进行了的两场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淘汰赛的对决,对阵双方均是一支欧洲球队对上了一支非洲球队,虽然最终,实力更占优势的法国德国队顺利拿下比赛晋级八强,不过,比赛中两支欧洲球队的表现均差强人意,尤其是德国队,被“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一直拖进了加时赛。而法国也仅仅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才打开进球账户,从而一举奠定胜利态势。而在结束了八分之一淘汰赛之后,这两支都曾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将会在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的决赛中相遇,共同争夺一个四强的名额。

  从历史战绩来看,虽然德国和法国均是欧洲劲旅,德国(包括联邦德国)曾经三次捧起过世界杯的冠军,而法国也曾在1998年的本土世界杯上问鼎世界之巅,不过两队在大赛中的交锋并不多,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两队一共仅仅交手过三次,分别是1958年在瑞典举行的世界杯,1982年世界杯和1986年世界杯,在这三次世界杯的舞台上,德国三战法国两胜一平未尝败绩,堪称是法国队的大赛克星,尤其是在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上,德法大战战成了6:3的比分。不过在友谊赛中,法国还是略占优势,双方第一次在友谊赛中交手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31年,彼时希特勒还在谋划如何吃下法国,而从1990年起直到去年的友谊赛,法国面对德国始终不败。从而历史总交锋战绩来看,双方一共进行了25场比赛,德国队8胜6平11负处于劣势,其中德国打进42球失41球。在去年友谊赛之前,德国曾经有78年没有在法国主场赢球的尴尬历史。

  两个国家在欧洲足球乃至世界足球历史中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双方都是世界杯冠军得主,并且在历届世界杯中均有稳定发挥,是国际足联公认的国家队层面的豪门球队。德意志为世界足坛贡献了“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进球狂人穆勒,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门神卡恩和莱曼。法国则拥有如今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啊,单届世界杯打进13个进球的方丹,和“球王级别”的齐达内,亨利。而在青年才俊方面。德国的格策,法国的博格巴均是未来世界数一数二球星的热门候选。

  而在近几届的世界杯中,两队都是夺冠热门。1998年,齐达内登顶之作帮助高卢雄鸡在家门口拿下世界冠军,而巴西人罗纳尔多在那次决赛中的失常表现成为足球历史中一个永恒的迷。而德国则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杀入决撒,不过不敌“外星人”罗纳尔多。2006年德国本土世界杯上,两队均杀入四强,而法国在决赛中点球惜败意大利,也留下了齐达内的惊天一顶。2010年世界杯,法国死于内讧而德国继续稳定的闯入四强却再度无缘决赛。

  在本届世界杯上,近年来青训人才井喷的德国被认为是夺冠的热门候选,而消除内乱之后的法国也逐渐恢复冠军级的水准。小组赛中,德国首战4:0狂胜葡萄牙一举扫清出线的障碍,而法国则是稳扎稳打顺利出线。虽然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尼日利亚和阿尔及利亚这两支非洲球队,德法两队均是磕磕碰碰,但最终依然是凭借自身强大的底蕴和实力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从技战术角度来看,两队的阵容均是世界顶级,法国锋线上的拥有本泽马吉鲁,中场则是新星博格巴,马图伊迪和卡巴耶坐镇,后防线上则是皇马的瓦拉内,而德国队主要是依赖拜仁的班底,三条线上均拥有世界最顶尖的球星,实力均衡。而从打法上,德国近年来愈发重视球员技术和球员之间的配合,打法愈发细腻,而崇尚浪漫的法国打法更加的自由,奔放一些。两队的这场大战已经注定是一场火星碰地球般的大戏。(笙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596914.shtml report 638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