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逆转曼联球迷最兴奋 神奇换人莫耶斯又躺枪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荷兰铁帅范加尔成为本届世界杯绕不开的一个话题人物。他大刀阔斧地改造荷兰队,让全世界看到了一朵变色的郁金香。

  尽管饱受争议,但用一场逆转杀进四分之一决赛圈,以及多次神奇的调兵遣将,都证明了范加尔对橙衣军团的改造是成功的;而在世界杯期间,他又确定即将接过曼联主帅的教鞭,荷兰队的成绩让他得到了红魔的认可,前曼联球员、已经转会女王公园巡游者的费迪南德甚至承认没有机会在范加尔手下踢球太让人失望了。

  本版撰文 周萌 实习生 黄迎

  用兵如神

  神奇换人屡造奇迹

  铁腕教练范加尔对荷兰进行了大改造,从排兵布阵上都可以看到这位“改造大师”绝非浪得虚名。

  与墨西哥的淘汰赛,范加尔的两次换人都让罗本声称“激动不已”。亨特拉尔第76分钟登场,随后扮演超级替补的角色,他为斯内德送出头球助攻扳平,随后罚入制胜点球。荷兰的逆转,亨特拉尔居功至伟。

  早在小组赛时,范加尔就多次显示出他换人的功力。小组次轮对阵澳大利亚,在因迪重伤下场的情况下,范加尔果断换上德派,替补出场的德佩表现非常出色,他先是助攻范佩西破门,又在25码外冷射破门导演逆转。

  小组末轮对阵智利,第77分钟,小将费尔替补登场90秒破门,刷新本届杯赛替补进球最快纪录。第92分钟,另外一位替补德派锁定胜局,范加尔换人收到奇效,“超级替补”再现。

  433,是荷兰人引以为豪的阵型,因为斯特罗曼的缺席,范加尔不得不使用了532阵型。事实证明,荷兰队的战术更强调直传而非横传,范加尔的这一调整充分发挥出罗本、范佩西的速度和突破能力。在全攻全守战术亮相世界杯40年后,范加尔用一个看似保守却激情无限,将球员潜力发挥到极致的阵型完成了全攻全守的进化。

  他的“前任”该羞愧了

  范加尔确认将在世界杯后执教曼联,但这位强硬、固执、不擅长处理球队内部关系的教练最初时并不十分被球迷看好,英国媒体也普遍认为他会遭到球迷的抵触。

  不过,在荷兰2∶1惊天逆转墨西哥后,曼联的球迷们都开始沸腾了,媒体也是一片赞誉,《每日邮报》的头条标题:“请忘记弗格森时间,现在是范加尔时间!”他们强烈地期盼球队尽快进入范加尔执教的时代。这位调教瓜迪奥拉、扶植穆里尼奥的教父级人物,将给曼联带来全新的变化。

  《每日邮报》另外还提到,如果荷兰队能杀入7月13日的世界杯决赛,范加尔不会要求额外的休假时间,而会在赛后1、2天就奔赴曼联开展俱乐部事务。

  与前任莫耶斯不同,范加尔在用人方面非常大胆,在局面不利的情况下敢于换人,而每次换人都能取得成效,这一点在本届巴西世界杯上显露无疑。

  莫耶斯把曼联打造成传中队,毫无战术可言,但范加尔不会。荷兰人是有名的战术大师,执教阿贾克斯时,他的343和433攻击性十足,强调高速传接球和位置感,灌输“球永远比人跑得快”的理念。

  而范加尔还打算把荷兰队中的球员带到曼联去。被他改造成后卫的库伊特就是其中之一。而中场大将斯内德承认,世界杯后若范加尔在曼联向他抛去橄榄枝,他很难拒绝,“在荷兰,范加尔就像学校的首席教授一样,不是人人都有机会在他手下干活的。如果范加尔邀请我,我至少会仔细考虑一下。”

  曼联在弗格森时代快速高效的战术,也许会随着范加尔的到来而一同回归吧。

  歪西歪西:四年前我在实况上首创的Kuyt回撤踢边后卫,今晚被范加尔完美复制。不禁对这位未来曼联主帅又多了一分好感。

  天海诚一:范加尔是过来帮曼联打基础的。不是、也不可能带曼联一飞冲天。若真的有机会夺冠,那必须是教练牛逼;拿不了,也不能说明什么。

  猪猪long:范加尔——下赛季曼联的新教头,你让我如何不佩服你!球队状态不佳,场面打得被动,比分一直落后,却始终见你气定神闲,在战术板上写写划划。人家都说一个镇得住豪门球队的主教练,必须得有足够的魄力!我想,今天你已经提前让我们看到了。落后时大胆换下今天不在最佳状态的前锋兼队长范佩西,你牛!!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09175.shtml report 2631 荷兰铁帅范加尔成为本届世界杯绕不开的一个话题人物。他大刀阔斧地改造荷兰队,让全世界看到了一朵变色的郁金香。尽管饱受争议,但用一场逆转杀进四分之一决赛圈,以及多次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