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黑裁判搅局胜利变失利 西班牙竟将自己送回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幸福的球队都是相似的,但不幸的球队却各不相同。每届世界杯上总有那么一些倒霉的球队,他们或许实力超强却阴沟翻船;他们或许气势如虹却遭遇裁判的误判;他们或许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却输给了运气……总之,这些球队无一例外地都是"衰"字当头,只不过是方式各异罢了。  昔日,金庸在武侠小说《天龙八部》里朔造了一个邪恶组合——"四大恶人",其所作所为让人各种不耻;今日,我们为各位看官盘点出巴西世界杯的"四大衰队",其各种倒霉让人扼腕叹息。

  专题策划/撰文 魏必凡 实习生 江涛

  一衰到底

  [释义]自始至终运气都很糟糕

  墨西哥 连续六届世界杯止步16强

  随着亨特拉尔在补时阶段打进制胜点球后飞踹角旗的疯狂庆祝,墨西哥队再进一步的梦想在福塔莱萨炙热的阳光下融化于无形。

  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但是算上本届世界杯,墨西哥队已经是连续第六次悲情地倒在了冲击八强的道路上,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连续六届止步16强的球队。16进8已经成为了墨西哥队二十多年来最难逾越的一道鸿沟。

  墨西哥共举办过1970年和1986年两届世界杯,墨西哥队在这两届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表现出色,均打进八强,两次分别输给了最后的亚军意大利队和德国队,这也是球队历史的最佳战绩。然而离开了本土,墨西哥队仿佛失去了命运的眷顾。1950年到1966年,墨西哥队连续5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但是5次都未能小组出线。1986年迎来了高峰后,墨西哥队又在1994年到2014年连续6次倒在16强,成绩固然稳定,但却充满了遗憾与悲情。

  本届世界杯,墨西哥队的霉运还在延续。与巴西队和克罗地亚队两支劲敌分在一组,签运不佳让球队的晋级变得十分艰难。首战小组最弱的喀麦隆队,多斯桑托斯的两个精彩的进球都被裁判吹掉,墨西哥队仅仅一球小胜,损失了两个宝贵的净胜球。

  次战凭借着门将奥乔亚的出色发挥逼平巴西后,墨西哥队甚至有夺得小组第一的希望。小组赛最后一战,尽管墨西哥队3∶1战胜了强敌克罗地亚,但是军心涣散的喀麦隆队1∶4惨败巴西,墨西哥队由于净胜球劣势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对上强大的荷兰队。

  福塔莱萨炎热的气候和潮湿的天气让来自欧洲的荷兰队很难受,来自美洲的墨西哥队球队显然更容易适合,而在小组赛出色的状态也让球队有了掀翻荷兰队的底气。高达64%的控球率,更多的成功传球和奥乔亚的神勇依旧,墨西哥队占据了比赛的主动,下半场开局多斯桑托斯的进球更是让墨西哥球迷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然而在他们距离再进8强只有5分钟时,斯内德的进球硬生生地把双方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本以为比赛会来到加时,但罗本在补时阶段制造点球,亨特拉尔完成了致命一击。短短的5分钟,从天堂到地狱,墨西哥队4年的期盼再一次成为泡影。

  在世界杯淘汰赛,墨西哥队总共5次率先破门,但却有4次被逆转,在过去的7次淘汰赛经历中,墨西哥人只拿到了两场胜利,悲情的一幕在巴西再次上演。墨西哥队突破困扰他们多年的16强魔咒,至少要等到4年后的俄罗斯了。

  盛极而衰

  [释义]好的事情到了极致就会向坏的方向转化

  西班牙 黄金一代黯然谢幕

  当与澳大利亚比赛的终场哨声响起,西班牙队的黄金一代也到了告别的时候。每一个王朝都有他的盛世辉煌,也会有他的落寞背影。西班牙队的"衰"既不是运气差也不是实力不济,他们仅仅是盛极而"衰"。

  2006年世界杯,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等人登上了历史的舞台。输给法国队后,吸取教训的西班牙队在2年后的欧洲杯上迎来了巅峰。一支焕然一新的斗牛士用他们精妙的传球技术震惊了世界,西班牙队时隔44年重回欧洲之巅。2010年的南非,西班牙继续在非洲大陆上续写神奇,首次捧起大力神杯,2012年,他们成为了欧洲杯历史上唯一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

  然而再好的球队也敌不过时光,达到顶峰的西班牙王朝的根基也开始松动。2013年联合会杯,他们在决赛3球惨败巴西。今年的世界杯,他们小组赛两连败黯然出局。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当球员们渐渐对冠军失去了渴望,当黄金一代渐渐老去,当对手们不断地研究他们,不断地冲击挑战,王朝的落幕也只是时间的问题。盛极而"衰"后的斗牛士,可否在两年后的法国欧洲杯上卷土重来?

  再衰三竭

  [释义]力量一再消耗,已经衰减耗竭

  意大利 大好形势离奇葬送

  相比与墨西哥队的一衰到底,意大利的"衰"虽有运气不佳的成分,但更多的是"衰"了士气。相比于1982年,2006年两次夺冠前的各种丑闻,意大利队本次出征的情况相对好些。两年前的欧洲杯,意大利队出人意料地拿到了亚军,他们虽然不被看作夺冠最大热门,但整体的形势还是相当不错。

  第一场面对英格兰队,意大利队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在一场精彩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战胜了强敌英格兰队后,意大利队在死亡之组的出线形势更加明朗。

  然而第二战,面对小组中公认的"鱼腩"哥斯达黎加队,意大利却没有了第一场硬撼强敌的气势,没有对哥斯达黎加有足够的重视,反倒是被对手一球小胜,本来大好的出线前景又模糊了起来。

  最后一战,打平即可出线的意大利队依旧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面对放手一搏的乌拉圭队,面对不顾一切咬人的苏亚雷斯,意大利队没能挺住对手的搏杀,最终也遗憾地失去了晋级16强的机会。

  何其衰也

  [释义]怎么这么衰颓啊

  波黑 裁判搅局胜利变失利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波黑队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也没有受到命运女神的眷顾。虽然是世界杯新军,但拥有哲科伊比舍维奇米西莫维奇等球星的波黑队在小组中的实力仅次于阿根廷,完全具备了小组出线的能力。

  小组赛首战阿根廷队,波黑队开场略微紧张,不过随后他们顶住了阿根廷队的三板斧之后也开始进入了自己的节奏。波黑队的中场在米西莫维奇的带领下运转流畅,丝毫不惧怕阿根廷队的逼抢。而阿根廷队则踢得相当别扭,最后凭借着梅西关键时刻的爆发才涉险过关。

  次战尼日利亚,实力占优的波黑队却接连遭受打击,裁判吹掉了哲科绝对的好球,却对尼日利亚队进球前的犯规动作视而不见。这一进一出让波黑队丢掉了3分,两连败的他们也不得不面对小组赛即被淘汰的事实。最后一轮尽管战胜了伊朗队,但次战在不错的形势下遭遇错判冤案还是让波黑队的首次世界杯征程充满了不甘与遗憾。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09760.shtml report 5094 幸福的球队都是相似的,但不幸的球队却各不相同。每届世界杯上总有那么一些倒霉的球队,他们或许实力超强却阴沟翻船;他们或许气势如虹却遭遇裁判的误判;他们或许赢得了所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