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歌手征战世界杯最佳阵容 中锋E神阿信高音护门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世界杯如火如荼地进行,足球也成为今夏的主角。虽然,足球和音乐属于两大不同的范畴,但实际上它们在技术性和创造力等方面,却有着非常相似的地方,甚至可以用来互相类比。而试想一下你熟悉的那些音乐人,有朝一日出现在足球场上,组建一支明星梦之队,会是什么样子?或许也能为世界杯增添不少的乐趣。

  主教练:谭咏麟

  谭咏麟在香港乐坛被尊称为校长,而其善于提携后辈,更成为他巨星功绩之外的另一项成就。而谭咏麟也确实出生于足球世家,其父谭江柏在上世纪30年代就是参加过奥运会的国足巨星,之后更成为香港足球的中流砥柱。谭咏麟对足球也是痴迷日久。由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巨星执掌帅印,除了能出成绩,还能够不断涌现新人。

  左后卫——陶喆

  作为边路的后卫,左后卫和右后卫有着相似的技术特点。我们常常可以看到许多知名的左后卫,除了拥有右后卫相似的技术特点,常常还能体现出一定的妖气。比如历史上非常著名的巴西左后卫卡洛斯,就是最好的例子。虽然场上踢的是左后卫,但经常能够做到左路一条龙,尤其是任意球技术,更常常使得防守方的人墙变得毫无意义。这恰恰也是华语R&B教父陶喆的特点,在美式的音乐结构中玩出自己的特点,其中还不乏一些小机灵的创意。

  中后卫——刘德华

  中后卫球员一般是老球员,因为老球员不仅性格更为稳健,而且经历了风风雨雨之后,也会更珍惜自己的职业生命。很多中后卫球员,往往不像中前场进攻球员那样让人觉得天赋异禀,但脚踏实地通过不断比赛积累经验。而在华语乐坛,还有谁比刘德华更努力,而且一努力就努力了三十年。

  中后卫——张学友

  中后卫往往是一支球队的防守核心与灵魂,决定了这支球队的防守质量,当然也为球队获取更多的胜利,提供了最好的保障。在这个位置上的球员,没有什么比稳定更重要了。歌神张学友显然很适合这个角色。他没有花哨的技巧,有的只是稳健的唱功,正如同历史上那些著名的中后卫一样,不会卖弄个性,只求万无一失。

  右后卫——张震岳

  对于右后卫来讲,既要有插上助攻的速度,又要有一定的防守稳健性,这就要求这个位置的球员,尤其需要有双面人格。历史上的卡福,以及当今的阿尔维斯、伊万诺维奇、皮什切克等都是这个类型的球员。而这个位置的球员,往往都是卖相比较憨厚,不走偶像派路线,张震岳在华语乐坛的发展,恰恰就是这么一种风格。他有锋芒毕露的时刻,也有从容成熟的内敛,作品表现常常有张有弛,让人觉得带劲,但留有余地。

  后腰——崔健

  后腰是现代足球攻防转换的枢纽,既要求球员有好的大局感,有防守的硬度,还要有传球的侵略性,崔健无疑是乐坛类比球坛的最佳后腰人选。他的音乐既有艺术的美感,又有尖刀的锐利,并且不是一味地只顾头不顾尾,而是能在音乐节奏、内敛和开放上,做到最好的平衡。

  左前卫——周杰伦

  和左后卫一样,左前卫因为常常由左脚球员来踢,因此会在这个位置上出现一些天才级的“妖人”球员。比如入围去年世界足球先生提名的拜仁球员里贝里。他除了能胜任固定的位置,还能通过单打独斗,成为能左能右能中的全能战士。而既全面又有个性,当然就是周杰伦的特点。

  右前卫——方大同

  说起历史上的右前卫,很多球迷都会想到前曼联那个传奇的7号贝克汉姆。虽然因为长得太帅而常常被人吐槽,但贝氏在右路一脚圆月弯刀的传球,至今都很难有人超越,从足球的角度来讲,不服不行。而方大同同样也是这样有一技傍身的艺人,也许不会在场上成为战术的主角,但扎实的技术,也能让他成为真正的比赛胜负手。

  前腰——罗大佑

  前腰位置的球员,往往是既能得分又能组织的好手。历史上的马拉多纳、古利特、里克尔梅,以及现在的梅西厄齐尔内马尔等,都是这种类型的球员,而且这些球员,往往能穿上象征场上核心的10号球衣。而在华语乐坛,能够有资格穿上这件球衣的,也只能是罗大佑这种教父级别的艺人了。

  中锋——陈奕迅

  中锋是一个需要技术也需要灵气的位置,既有唱功,又常常出人意料的陈奕迅,无疑是华语乐坛最适合踢中锋的球员之一。他的实力毋庸置疑,他的飘忽和神经质,又往往使得对手很难对他进行预判。虽然身体不是很高,但现代的中锋,早已告别了那种木桩型中锋的时代,长得高不如球进得多。

  守门员——苏见信

  在足球场上,门将是最后一道防线。对于这个位置身高是必须设定最低门槛的一个标准。而在这方面,前“信乐团”的主唱苏见信,无疑比很多同时代的歌手,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1.91米的身高,放眼国际足坛,那也是布冯、切赫、德赫亚、诺伊尔这些世界顶尖门将的级别,甚至比卡西利亚斯这样的皇马门神还要高。

  而门将所需要的大气,苏见信同样不缺,《死了都要爱》和《北京一夜》的高音部分,会让任何前锋都觉得心惊胆战。声音大未必代表你技术好,但声音大是一种自信的表现。对于门将这个位置来讲,没有什么比自信更重要。 (爱地人)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10888.shtml report 3491 世界杯如火如荼地进行,足球也成为今夏的主角。虽然,足球和音乐属于两大不同的范畴,但实际上它们在技术性和创造力等方面,却有着非常相似的地方,甚至可以用来互相类比。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