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墨西哥遭逆转荷兰摔进8强 罗本14战创造5粒点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墨西哥遭遇神逆转,荷兰“摔进”8 强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荷兰同墨西哥的世界杯1/8决赛上演了本届世界杯淘汰赛的“神剧情”。从比赛第87分07秒到第93分18秒,前后371秒荷兰上演逆转,淘汰墨西哥。本届大赛,荷兰人第三次逆转取胜,创造了世界杯历史的新纪录。

  但是,造成此次逆转的功臣罗本,也因为假摔疑云瞬间成为了众矢之的。对手痛斥 罗本已假摔3次

  在昨日比赛中,补时阶段罗本突入禁区,在底线附近准备带球过人,老将马科斯伸脚拦截,罗本便摔倒在地,主裁判随即吹罚点球。从慢动作回放来看,马科斯的脚只是疑似碰到罗本的脚尖,这个动作是否足以让罗本“腾空倒地”存在着一定争议。

  墨西哥队主教练埃雷拉对这个点球非常不满,比赛结束后他还在喋喋不休地和主裁判进行交涉。赛后他痛斥罗本是彻头彻尾的演员。“罗本今天的比赛中假摔了三次,裁判应该警告甚至出红牌罚下他,是裁判制造了那个点球。”他说。

  罗本赛后承认,自己上半场确实曾经假摔过,但终场前的点球是犯规确定无疑。

  “我真的必须要说句道歉,上半场我假摔了。我真的不该这么做,”罗本赛后对荷兰媒体说,“假摔是件非常、非常愚蠢的事。但有时候你会希望被踢到,最后一分钟,对手就是绊到了我。”

  赛季统计 14战造5点球

  根据统计,本赛季,罗本在制造点球上颇有心得,在他所参加的14场欧冠和世界杯赛事上,他一共赢得了5个点球,很显然,昨日的点球尤为关键。

  关于这个点球是否存在,英国《每日镜报》记者John Cross 表示,“我认为这是一个点球。有了接触。但他夸张了假摔。这是足球。”《卫报》专栏作家 Raphael Honigstein的解释是,“墨西哥很不走运,但罗本的点球不是个丑闻。本该早些获得至少一个的。不是每次接触都能确保一个点球,确实是这样。但有人踩踏你的脚趾,即便很轻微,这也是犯规,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

  在本届世界杯上,墨西哥队遭遇了不少争议判罚,在首战喀麦隆的比赛中,他们就有2个好球被吹,如今在这场八分之一决赛上,墨西哥再次遭遇争议判罚,这直接让他们提前回家,告别了本届世界杯。

  天助荷兰

  高温暂停给荷兰喘息之机

  昨日凌晨,在荷兰与墨西哥的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主裁判举起暂停手势叫停比赛,双方球员赶紧来到场边的阴凉地补充水分,转播屏幕上也出现了Cooling Break的字样,这是国际足联首次确认足球比赛中出现降温暂停。

  《今日美国》称,这看似休息的时刻,荷兰却悄悄酝酿着杀机。

  而荷兰主帅范加尔承认,下半时的补水暂停成为荷兰绝杀墨西哥的制胜关键。他表示:“这就像逃生一样!在下半场我们证明我们可以创造更多的机会,当比赛进入补水暂停的时候,就是我们开始执行B计划的时刻,因为我知道我们会得到这种暂停休息的时间。我们的B计划在赛前曾经做了练习,将亨特拉尔和库伊特顶在前面,然后将皮球送入对手的禁区腹地进攻。”

  这个暂停也是范加尔 努 力 争 取 过 来 的 ,firstpost报道称,在比赛前一天,范加尔就向国际足联提议,希望在这场比赛中有喝水暂停,希望裁判表现得更加人性化一些。

  宗禾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15314.shtml report 3217 墨西哥遭遇神逆转,荷兰“摔进”8强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荷兰同墨西哥的世界杯1/8决赛上演了本届世界杯淘汰赛的“神剧情”。从比赛第87分07秒到第93分18秒,前后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