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戏说无冕之王的内讧史 荷兰更衣室演"三棍演义"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引子】

  记者:“荷兰队在训练基地每天的生活都有哪些内容?”

  范佩西:“训练、吃饭、睡觉、打猴哥。”

  罗本:“训练、吃饭、睡觉、打猴哥。”

  亨特拉尔:“训练、吃饭、睡觉。”

  记者:“为什么只有你不打猴哥?”

  亨特拉尔:“因为我就是猴哥。”

  昨天凌晨,罗本在补时创造点球,但站上12码的却成了亨特拉尔。无数网友惊呼,罗本居然让点球给亨特拉尔?是不是我眼花了?要知道,罗本和亨特拉尔的更衣室故事,可以写成一本武侠小说了。再加上范佩西,哥仨就是“荷兰三棍客”。当然,消息来源已无从考证,不过荷兰队的内讧问题一直是路人皆知,正是他们由来已久的“内讧”,经过了一定的艺术加工,造就了“三棍客”的经典故事(故事来自网络)。

  微博热议

  @布小什大师:威武!荷兰队离夺得本届世界杯亚军又进了一步!

  @装作四处看风景:大荷兰的故事可比《变4》好看多了,全程无尿点。

  @anna-异世通梦:荷兰内讧这么多年,居然没挂掉个别人真是完全不科学。

  @钱双双: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只能是荷兰更衣室。

  @beilanche:每次赶上世界大赛,我都好奇更衣室会出现什么先进武器。

  @侬好Holtby:荷兰更衣室真是越来越乱了,同时见证了冷兵器到热武器的发展。

  罗本的铁棍

  前荷兰队长范博梅尔在接受荷兰足球报访问时,炮轰罗本和范佩西等人,称他们就是荷兰更衣室的毒瘤。范博梅尔称:“如果你作为球队队长,你本应该感到高兴,因为这是一种荣誉,你可以带领你的球队不断前进,你就是球队领袖。但是我从来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球队有太多超级球星,他们踢球都是以自己为主,更衣室经常发生矛盾,开始我还试着去阻止,后来他们直接叫我闭嘴,我根本感觉不到自己就是队长。”

  范博梅尔称:“在球队罗本常常痛骂一些年轻球员,这再正常不过了,不过也有球员被激怒的时候,记得在一场热身赛中场休息的时候,罗本上半场踢得很不自在,回到更衣室用水瓶怒砸一位才进国家队的球员,当时很多队友都已经无法容忍罗本的所作所为,再加上那些常被他欺辱的球员,无法阻止的一幕发生了,至少有10人群殴了罗本,你可以想象被10人群殴的滋味,在一旁的亨特拉尔更是拍手叫好,不停大喊:给我打,把他往死里打!当时范佩西、斯内德这两位大佬并没有参与这次殴斗,他们也没有阻止,好像一切与他俩无关。”

  范博梅尔说:“当发生那件事情后,罗本的更衣柜多了一根铁棍,我想他是用来防身吧,在2012年欧洲杯罗本正是用这根铁棍报复了亨特拉尔。在最后一场对阵葡萄牙的比赛结束后,全队回到更衣室,亨特拉尔讽刺性地说道:英超最佳球员,明天我们就要回家了。”

  范佩西的木棍

  范佩西脸色僵硬但并没有回应什么,只是默默地走出更衣室,这不像范佩西的性格,果然在范佩西再次回到更衣室的时候手里握着一根木棍,在亨特拉尔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一棍打下,亨特拉尔挨那一下着实不轻,趴在地上痛苦地抬头,才看到打他那人正是范佩西,不等亨特拉尔起身,范佩西又是一顿乱棍暴打,亨特拉尔满地打滚不停求饶,在一旁的罗本可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不断说道:“罗宾,打狗,用力打,往死里给我打。”打得兴起的范佩西怒了,朝着罗本吼道:“你滚一边去!”罗本也不甘示弱:“你再说一遍,有种你重复一遍!”范佩西没有再回应什么,如果罗本手上没有铁棍,那么他们肯定会打起来。当时队医嘴里不停地说:疯了,疯了,都已经疯了。

  荷兰国脚克鲁尔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透露,在国家队自己看不到希望,巴西世界杯离自己很遥远。克鲁尔说:“在一次国家队队内训练中,范佩西和亨特拉尔发生了冲突,我正准备上前去化解他们的冲突,被库伊特阻止,他告诉我你看看罗本,他就在不远处面带笑容,准备看一场好戏,那一刻我明白了这就是国家队气氛,队长都是这样了,我还能做什么?那天我和库伊特聊了很多,我原本想他是老队员,在更衣室会很有话语权,但更衣室大佬只属于范佩西和罗本。之后大家回到了更衣室,范佩西和亨特拉尔还在不停争吵,没人上前劝说,接着罗本给了范佩西一把钥匙,他告诉范佩西这是他衣柜的钥匙,那一刻范佩西满脸喜悦,而一旁的亨特拉尔瞬间脸色苍白。然后罗本叫我们全部离开更衣室,罗本告诉大家更衣室交给范佩西和亨特拉尔,他们不会有任何问题。”

  亨特拉尔的电棍

  克鲁尔称:“我不知道他们发生了什么,不过我想库伊特应该了解,但他什么都没有对我说。”当记者问及关于罗本的问题时,克鲁尔说:“能不再提到罗本吗?我不了解他,我想亨特拉尔了解他,你去问他吧。”

  最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海廷加透露荷兰因缺乏团结,才会导致大赛中无法获得冠军。他说:“荷兰更衣室矛盾重重,亨特拉尔和罗本已到水火不容的地步,但他们都拥有非凡的实力,教练不得不让他们进国家队,缺任何一个人都是对球队巨大的损失。”

  海廷加说:“早些年亨特拉尔在更衣室总是被欺负的那个,罗本的铁棍给亨特拉尔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阴影,为此亨特拉尔差点退出了国家队,不过亨特拉尔终究还是给予了反击。”海廷加说:“在一次队内训练中,亨特拉尔故意去招惹罗本,还是像往常一样,罗本强行把亨特拉尔拉进更衣室,正常的情况是十分钟后罗本出更衣室继续训练,而亨特拉尔再次受伤缺席接下去的比赛,不过十五分钟后罗本并没有从更衣室出来,发现情况有点不对的我赶紧回到更衣室,当我推开更衣室大门,我看到了一个手持电棍的家伙,正是亨特拉尔,当电棍对上铁棍结果怎样你可以想象。”

  海廷加称:“当范佩西、范德法特等人赶到更衣室,他们唯一能做的也只有疯狂怒斥亨特拉尔。”

  ■ 链接

  荷兰队的内讧传统

  1978年世界杯,克鲁伊夫拒绝代表国家队参赛,结果荷兰在决赛中饮恨。“荷兰三剑客”名动天下时,除了1988年欧洲杯夺冠外,也传出不和谐音:1990年世界杯,三剑客逼走主帅伯莱格兹;4年后,古力特与主帅艾德沃卡特水火不容,最终辫帅退出国家队。1996年欧洲杯的荷兰队内讧更是严重,白人球员与苏里南球员分成两派并且严重对立,最终戴维斯被开除。2004年欧洲杯,“惹事包”戴维斯与范博梅尔、范尼殴斗。2008年欧洲杯,主帅巴斯滕所代表的“阿贾克斯派系”与前锋范尼代表的“埃因霍温派系”之间矛盾重重,最终导致球队惨败俄罗斯铩羽而归。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15429.shtml report 3543 【引子】记者:“荷兰队在训练基地每天的生活都有哪些内容?”范佩西:“训练、吃饭、睡觉、打猴哥。”罗本:“训练、吃饭、睡觉、打猴哥。”亨特拉尔:“训练、吃饭、睡觉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