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德国超强纠错 避免重走西班牙失败老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Video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许尔勒杂耍破门 2:厄齐尔爆射锁胜局 3:贾布抢点射死角

  北京时间7月1日,巴西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继续进行,德国队在一场1/8决赛中,通过加时赛以2-1击败沙漠之狐阿尔及利亚队,顺利挺进八强。赛后著名足球教练吴金贵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阿尔及利亚在技术风格上有点克德国,所以这场比赛能够和对手抗争120分钟,展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而德国队的地面传控打法虽然遇到很大困难,但是他们及时纠错,体现出了德意志永不言弃的精神。

  吴金贵坦言连他赛前都没有想到,这场比赛阿尔及利亚会把德国逼到这份境地。“实际上这两支队伍有些历史渊源,而阿尔及利亚恰好是德国队最不愿碰到的一种类型,他们属于既有力量又非常灵巧的球队,不仅有对抗还有脚下技术,并且非常灵活,集欧洲和非洲两种风格的球队。德国队不怕硬碰硬,不惧身体对抗,另外也不怕纯技术灵巧型的球队,就怕阿尔及利亚这样的既能拼抢又灵巧的球队。”

  他认为这种比赛德国队比较困难,开场之后想尽早取得领先,控制住比赛的节奏,没有想到的是对手比他们想象的要强大的多,超出了他们的意料,所以打了一会就紧不起来。反过来阿尔及利亚在控球和配合上面真的超乎想象,给了德国门将诺伊尔很多表现机会。阿尔及利亚很有针对性,中场不让德国传出威胁球,我们知道德国队在小组赛中传球最多、成功率最高,当然天下雨有些影响他们。所以阿尔及利亚队员很清楚如果让德国控制中场肯定会疲于奔命,所以在中场就跟德国展开逼抢,比赛前60分钟做的非常好,只是没有取得进球,如果他们先进球的话德国会非常被动。

  吴金贵表示德国队在僵持之下并没有任何松懈,这也是德意志精神最可怕的地方,“德国队从头到尾一直都会是这样保持专注,90分钟是这样,加时赛也是这样,他没有松懈的时候,这就是阿尔及利亚打得漂亮最后反被德国人先进球的原因。和德国队比赛,你必须付出200%的集中注意力才拼得过,稍一疏忽就会被德国人进球。”

  对于德国队在比赛90分钟内的无奈,吴金贵认为目前这支队伍无效传球太多,“我赛前也担心,德国队这样的传控会不会走西班牙的老路,因为有一些传控是没有目的性,大部分是横向再走,可能向前之后突然又马上向后了,不是很好的实用性战术。好在德国人马上就调整过来了,而且德国队两个边路速度要比西班牙快,加上他们有很强的进取精神,马上会进行自我反省,也是在勒夫的指挥下马上做出改变,从这点就比西班牙做得要好。”(搜狐体育 陶冶)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24858.shtml report 541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