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法国故意放弃控球 德尚捏合球员成整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7月1日,巴西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继续进行,法国队在一场1/8决赛最后时刻连进2球,以2-0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晋级八强。著名足球教练吴金贵在点评本场比赛时提到,法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整体性体现地更强,在故意放弃控球的战术下收到效果,而尼日利亚全场表现也非常出色,仅仅因为门将的一次失误输球,在关键点上还是体现出于法国的差距。

  对于这场比赛,吴金贵认为对战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法国队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要强一些。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全场比赛发挥一直都很出色,仅仅出现了一次失误,导致球队输球。从这一点可以看出,世界杯到淘汰赛阶段,其实强弱差距没有表面上体现地那么大,实际上没有太大差别,只不过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强队强一点就是强,法国表面上看强在了运气和风范上,尼日利亚打得也很漂亮,只是缺少这一点,还是有些遗憾。

  从战术打法来看,尼日利亚这场比赛向前意识非常坚决,有很多有实力的球员都在欧洲顶级联赛踢球,尼日利亚采取对法国中场的严密布防,但还是百密一疏。法国主教练德尚很好地把这支队伍捏合到了一起,国整体强调地非常多,利用局部配合创造机会,小个球员瓦尔布埃纳表现出色很难被防死,本泽马吉鲁在前场表现得也非常突出,他们进入下一轮也是实力的体现。“有的教练坐拥一批好队员无法捏合成为整体,而德尚还是非常有经验,能够把这支队伍每个人的作用都发挥出来,这也是一种能力,像之前的纳斯里虽然水平不差,但是不符合他的战术理念被拒之门外,看得出德尚还是很有想法。”

  另外在本场比赛中,法国队相当长一部分时间处于被动挨打状态,控球率上也低于对手,吴金贵坦言这是法国队有意而为之的战术。“因为他们感觉和尼日利亚人一对一要抢下球来很难,所以让对手控球这样可以获得更大的空当,容易转换的时候找到机会,把对手战线拉得很长。从本届世界杯来看,很多控球多的并不是赢家,这也是世界杯的一大特点,控球率低的球队反而取得胜利。法国主动放弃中前场的控球和逼抢,让对手出来之后利用两边路上去,反而获得更多机会,故意的一种放弃也是战术。”(搜狐体育 陶冶)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624764.shtml report 1997 北京时间7月1日,巴西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继续进行,法国队在一场1/8决赛最后时刻连进2球,以2-0击败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晋级八强。著名足球教练吴金贵在点评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