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进球战术只有他一人 梅西的小伙伴还太少

来源:人民网
本届世界杯反复印证了一件事:看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秒,否则你可能错过最重要的时刻。从瑞士对厄瓜多尔的惊天逆转,到阿根廷对伊朗的压哨绝杀,从希腊对哥斯达黎加的终场扳平,到德国对阿尔及利亚的“最后两分钟”,只要裁判哨子不响,一切都有颠覆的可能。这其中,最爱玩心跳的绝对是阿根廷人,第118分钟迪马利亚的进球,涉险将潘帕斯雄鹰踢进八强。

  不管主帅萨维利亚事先设计了什么战术,阿根廷人在场上的反馈永远一致:传球给梅西。“小跳蚤”就像一个不停转动的陀螺,陷在瑞士人布置的天罗地网,有如困兽般地忙活。调度、分球、突破、射门,比赛越往后拖,全队越指望他“一脚定乾坤”。但梅西毕竟不是纤夫,单靠一个人的力量拽不动阿根廷整条大船。这次如果不是迪马利亚站出来,一旦拖入最残酷的点球决战,罚失率颇高的梅西说不定会“一失足成千古恨”。

  可惜,梅西身边能为他分忧的小伙伴实在太少了。阿根廷人赖以自豪的锋线五虎将,目前为止除了梅西,其他几个全面哑火,看似强大的攻击群基本沦为一个人的独唱。有传言说,梅西架空了主帅,兵谏变阵433,理由是“我们前场缺少队员,需要向前的攻击力”。但恐怕连梅西也有些无奈,前场就算堆积不少攻手,但依然释放不出足够的火力。晋级八强的队伍中,阿根廷的进球数位列倒数,仅比打防反的黑马哥斯达黎加多。本就攻强守弱,如果锋线再不给力,梅西又能当多少次救世主呢?

  迪马利亚最后的爆发,来自梅西赌博式的助攻。其实,他全场有高达8次关键性传球,但只有一个队友把握住机会。更多时候,前场的阿根廷球员更像看客,看着梅西盘带,看着对方圈抢,看着他被侵犯。萨维利亚以梅西为核心的战术可以理解,但问题是这个核心不该是孤单的一个点,其他点的支撑和配合哪去了?按理说,梅西被重点盯防,其他攻击手更容易找到机会。但阿根廷全队射门高达29次,队友们一次次的浪射,却让攻击效率再创新低。倒是瑞士人的防反打得风生水起,尤其最后时刻的攻门撞柱,吓得全场阿根廷球迷一身冷汗。

  阿根廷的艰难和狼狈,不只因为前场梅西的孤立无援,更在于后防线从始至终的羸弱。偌大的潘帕斯草原,居然找不到一个合格的中后卫,费尔南德斯一直在门将罗梅罗面前扮演“猪队友”的角色。由于梅西和伊瓜因基本不参加防守,能力有限的后防线压力越发沉重。前几场比赛的失球,已将阿根廷防守的漏洞暴露无遗,这一场面对沙奇里尚且磕磕绊绊,一旦遭遇罗本、范佩西这种级别的射手,还不知被怎么欺负呢?

  连续第四场比赛,梅西都成了比赛的胜负手。那些质疑他“散步帝”的人们渐渐散去,但阿根廷要想走得更远,势必要破除“梅西依赖症”。除了迪马利亚,更多小伙伴必须站出来,否则累死梅西也没戏。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702/c384328-25226247.html report 2448 本届世界杯反复印证了一件事:看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秒,否则你可能错过最重要的时刻。从瑞士对厄瓜多尔的惊天逆转,到阿根廷对伊朗的压哨绝杀,从希腊对哥斯达黎加的终场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赛后速评】梅西的小伙伴还太少(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