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诺伊尔独控半场变最强自由人 年少曾演倒钩射门

来源:新京报
德国门将诺伊尔管辖的范围几乎遍及本方半场,全场冲出禁区的次数(图中黄点所示)将近20。新京报制图/师春雷
德国门将诺伊尔管辖的范围几乎遍及本方半场,全场冲出禁区的次数(图中黄点所示)将近20。新京报制图/师春雷


  德国阵中星光熠熠,但与阿尔及利亚一战,最闪亮的星当属门将诺伊尔。跑到边路飞身放铲,跑出大禁区潇洒解围,诺伊尔已然加入了清道夫的阵营。

  ●诺伊尔也有玩儿现眼的时候,去年世界杯预选赛德国对阵哈萨克斯坦,他表演扣球过人,但皮球没有控制好,被对方前锋断球后直接破门。

  ●效力沙尔克04时,诺伊尔在2010-2011赛季欧冠淘汰赛面对国际米兰时,冲出禁区头球解围失误,斯坦科维奇直接远射打空门得手。

  【后卫】

  勒夫赞自由人诺伊尔

  “诺伊尔就像一个自由人一样,很庆幸他今天多次出击,化解了困境。”德国主帅勒夫如此形容1/8淘汰赛中诺伊尔的表现。

  与阿尔及利亚之战第8分钟,诺伊尔就客串了一把右后卫,苏莱曼尼接长传后冲向德国前场,只见德国空荡荡的半场只有诺伊尔留守,他冲出禁区,飞身铲球,破坏了这次进攻。第40分钟,德国后防线被打穿,所幸诺伊尔跑出禁区一脚解围。

  曼联后卫费迪南德感叹道:“诺伊尔真是个了不起的清道夫,下赛季来曼联接替我的位置吧。”英国媒体《每日邮报》称诺伊尔加入了贝肯鲍尔和马特乌斯行列,成为德国历史上伟大的清道夫之一,出击、拦截、解围,几乎无所不能。

  从诺伊尔活动的区域来看,从本方中圈往后几米,诺伊尔管辖的范围囊括了几乎本方半场,连后腰的活儿都抢了,全场冲出禁区的次数将近20。

  诺伊尔或许是标准的白羊男,决不甘于在一个小门里好好待着。今年与多特蒙德德甲比赛中,由于拜仁在对方半场围攻,诺伊尔干脆与场边热身的穆勒来回颠头球玩。“在比赛大多数时间都不需要我的情况下,保持高度专注很困难,得想法子解决这个问题。”他说。

  【队长】

  曾与下课主帅共进退

  白羊座除了活力四射,还有特点是简单直接,神经大条。

  在效力沙尔克04时,面对主帅马加特的下课,诺伊尔挺身而出。“我只能从个人角度来说主帅下课一事,这包括两个方面:首先,我是马加特一手提携的球员。我和他的关系很好,甚至可以说他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助我登上职业高峰。其次,我是球队的队长,我必须号召大家与主帅站在一起,不可能球队出现问题了,一股脑把责任推到主帅的身上。”诺伊尔说。

  2010年繁重的双线作战期间,诺伊尔、亨特拉尔等7人跑去夜店潇洒至凌晨4点被曝光。诺伊尔说:“这样的晚会对于球队是很重要的,我们一起成长,并且还学会了更好地相互了解。有些时候,远离足球其实也是不错的事。”

  当诺伊尔认为去夜店不算犯错时,他不会低头道歉;当他认为自己确实做了错事时,则会勇于承认。

  2012年欧洲杯德国对阵英格兰兰帕德的射门击中横梁弹进球门,但主裁判认为皮球并未越过门线。诺伊尔称:“我认为可能是我很快继续投入比赛的做法,愚弄了裁判,让他认为这球没有过线。赛后,我平静地看了电视回放,它过了门线,应该是英格兰的一个进球。”

  2012年欧冠半决赛,拉莫斯面对诺伊尔时,将球打飞。诺伊尔赛后高调宣称:“我早知道拉莫斯会把球踢高。”两人从此结仇,不过705天后诺伊尔主动道歉,两人握手言和。

  【前锋】

  年少时上演倒钩射门

  除了揽过后腰、后卫的活儿,诺伊尔还有一颗当前锋的心。

  接受《慕尼黑日报》采访时,诺伊尔称自己曾经打过前锋,还有过倒挂金钩式射门。那时他还在沙尔克04青年队。进入成年队后,诺伊尔没有再获得客串前锋的机会,但也时不时奉献个助攻。

  2010年世界杯最远距离助攻由诺伊尔制造,他直接把门球开到英格兰禁区前沿,克洛泽得球后劲射得分。此前他效力于沙尔克04时,连续3个赛季都有助攻数据。与阿尔及利亚一战,诺伊尔第50分钟时在禁区得球后一脚长传,许尔勒险些形成单刀破门。

  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德国对阵意大利时,诺伊尔在最后时刻冲到中圈,得球后胸部停球、调整至脚下、一个重炮轰进意大利禁区,之后又在中圈头球拦下意大利的反击。

  2012/2013赛季德甲联赛,拜仁对阵勒沃库森,当对手发动一次长传反击时,后场只剩下博阿滕和诺伊尔,后者一路狂奔,赶在对方前锋拿球前大脚解围。伤停补时阶段,诺伊尔冲到前场,抢断成功后晃过对方防守队员,将球分到边路组织进攻。

  这支德国队中有多名拜仁球员。2013年德甲联赛,有球迷截了一张图,拜仁后半场除了诺伊尔叉着腰站在大禁区与中圈之间的位置,拜仁后场一个人都没有。德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也出现了相似的一幕。

  新京报记者 田颖 实习生 安博洋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36381.shtml report 3873 德国门将诺伊尔管辖的范围几乎遍及本方半场,全场冲出禁区的次数(图中黄点所示)将近20。新京报制图/师春雷德国阵中星光熠熠,但与阿尔及利亚一战,最闪亮的星当属门将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