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后卫集体隐形变1231怪阵 二娃摔跤喜感爆表

来源:新京报

  ●黑灯夜话

  来自北非的阿尔及利亚队没有半点浪漫主义情结。与其他非洲球队不同,他们严谨的防守、快速的反击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给了德国人极大的麻烦,以至于德国队主要负责帅的勒夫在这场比赛中紧张得忘了寻找来自上呼吸道的食材。

  技战术层面讲这场比赛乏善可陈,但球员里面微博玩得最好的段子手费迪南德却有重大发现。

  这场比赛德国队祭出的并非传统阵型4231,看着像是1231。

  1是门将诺伊尔,德国队四后卫集体隐形,诺伊尔却充当了后防大闸。比赛中他禁区外触球19次,多次抢到第一点瓦解对手的进攻,并有42次传球。

  全场诺伊尔跑动5517米,而当选为本场最佳的阿尔及利亚门将不过跑了3465米。费迪南德对此惊为天人,他说:新赛季诺伊尔完全可以来曼联接替我打中后卫。

  穆勒数据:射门6次,传球36次,铲断2次,反抢1次,跪地1次。

  在拜仁早就名声远播的二娃穆勒终于在世界杯赛场上展现出自己的喜剧天赋。这次跑动中突然跪倒的任意球创意足以秒杀史上任何设计,虽然根本不知浪漫为何物的阿尔及利亚人表现得比尼日利亚门将恩耶亚马还要淡定。

  相比之下,尼日利亚人浪漫得多。

  淡定帝恩耶亚马上一场搂抱了梅西,这一次调戏了吉鲁。队长约博上一场为寿星梅西送上土特产,这一场为普拉蒂尼治下的法国队送上乌龙球。

  要说热情好客本届世界杯可能谁也比不上尼日利亚人,可惜来自浪漫之都的法国人根本不领情。

  佩佩离开德容归隐,江湖群雄并起。尼日利亚人奥纳齐一脚闷断队友的手臂刚刚声名鹊起,但没过几天就被法国黑又硬马图伊迪亮鞋底飞腿把踝关节都搞变了形。

  这样一个毫无疑问是红牌的动作被轻判,不但马尔基西奥不高兴,苏牙也不开心。

  法国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两队攻防质量也是极其一般,尽管场面热热闹闹跟过年似的。

  不过世界杯打到现在已经是看一场少一场的节奏了,再没高潮咱也得假装有感觉。

  比如每次看到身高1米63的瓦尔布埃纳罚角球,我都能感到来自一米五高的角旗杆的满满的恶意——那个高度接近的画面看上去实在是太萌了。

  其实早在去年8月法国和比利时的一场比赛,萌瓦就名声大噪。

  当时他与身高超过一米九的费莱尼和孔帕尼共处一个画面,顿时我就想起了那个姚明和小四合影的著名段子。

  □赵黑(媒体人)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36493.shtml report 2000 ●黑灯夜话来自北非的阿尔及利亚队没有半点浪漫主义情结。与其他非洲球队不同,他们严谨的防守、快速的反击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给了德国人极大的麻烦,以至于德国队主要负责帅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