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自废武功!昏招险害阿根廷 弃地面球改高空轰炸

来源:搜狐体育

  1:0,凭借着梅西在加时赛行将结束时送出的一记精妙助攻,阿根廷苦战120分钟艰难击败一心死守的瑞士队,成功晋级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八强。下半场比赛中,久攻不下的阿根廷频频使出高球强攻的昏招,差点将自己逼上了点球大战的绝路,

  面对摆出4-5-1铁桶阵防守的的瑞士队,阿根廷人的进攻显得办法不多,流畅的进攻配合寥寥无几。本届世界杯已经打入4球的“梅球王”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也依旧抢眼,只是无法与队友之间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全场比赛尽管对手对梅西严加盯防,但无论在边路还是中路,梅西依旧可以屡屡凭借其出神入化的盘带技术成功撕破对手防线,只是在前有追兵后有堵截的情况下极难形成有效射门,而传球路线又往往被对手截断。

 


  瑞士人成功切断了梅西与队友之间的有效联系,阿根廷人的进攻也就自然变得毫无章法。就像武功高强的侠客被人封住了经脉,真气再强也无法将功力发挥出来,

  下半场的45分钟里,梅西大多在中路活动,而阿根廷的进攻却经常打到两个边路,并且最终以高球传中结束,大有“自废武功”之势。在1米92的朱鲁和1米87的舍尔两名瑞士中卫面前,身高1米84的“小烟枪”伊瓜因很难争到好的射门的机会。顶替顶替伤兵“阿圭罗”首发出场的大巴黎前锋拉维奇在高球面前基本没什么作为,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帕拉西奥头球功力也是一般,最让人不忍直视的是,就连梅西也几次被迫冲入禁区争抢头球,被人高马大的瑞士后卫“欺负”得人仰马翻,看着让人心酸。

  全场比赛防守稳健的瑞士队在加时赛进行到117分钟时露出破绽。梅西抓住阿根廷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将球传给禁区内无人盯防的迪玛利亚,后者左脚冷静推射破门,帮助潘帕斯雄鹰锁定胜局。若不是机警的梅西抓住了这次稍纵即逝的机会,阿根廷队很可能被瑞士人拖进点球大战。而在点球决胜的历史上,阿根廷队其实没什么底气。

  就像瑞士队老帅希斯菲尔德赛前说过的一样,梅西对于任何球队的防线来说都是巨大的威胁,在比赛中被对手“特别照顾”也实属正常。梅西的队友们要做的不应只是等待梅西连过数人之后的传球,而应主动靠近梅西,寻找与梅西之间的配合。即使梅西的中路完全被防死,两个边路的迪玛利亚、加戈等人也不能一味盲目的下底传中,适当增加内切以及边路底线附近的突破,尽量把球留在地面,这才是适合阿根廷队的边中配合战术。

  阿根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比利时美国队之间的胜者,无论哪支球队都是以防守稳健见长的,如果潘帕斯雄鹰希望在本届赛事中走的更远,他们必须改变目前过分依赖梅西单打独斗的战术打法,给球队的进攻增加更多的活力,同时杜绝自废武功的昏招。

  毕竟,让迪玛利亚接梅西的分球冷静施射容易,让梅西接迪玛利亚传中跃起头球,那就是强人所难了。(完)

  注:作者吴俊宽系新华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冷彤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吴俊宽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48538.shtml report 3280 1:0,凭借着梅西在加时赛行将结束时送出的一记精妙助攻,阿根廷苦战120分钟艰难击败一心死守的瑞士队,成功晋级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八强。下半场比赛中,久攻不下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