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法国VS尼日利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格巴铁头功打破僵局 高卢雄鸡生下九千万金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事实证明弗格森放走博格巴是他这辈子最错误的决定。1998年,齐达内也是这样一步步带队走向胜利,博格巴正走在成为传奇的路上。在昨天凌晨法国队与尼日利亚队争夺巴西世界杯8强名额的角逐中,当法国队众将在面对尼日利亚队的门神恩耶亚马几乎丧失信心时,21岁的博格巴横空出世,在粉碎恩耶亚马“神”的地位的同时,也打开了法国队胜利的大门。

  本报记者 白志标

  门神的克星

  博格巴“铁头功”打破僵局

  “高卢雄鸡”争斗“非洲雄鹰”,昨天凌晨法国队与尼日利亚队的这场比赛如同一部悬疑大片,在速度与激情的对攻战中,最先亮相的是尼日利亚队的门将恩耶亚马,他用神奇的扑救证实了自己“门神”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在法国队全场一次次射门中,恩耶亚马凭借一己之力左冲右突地力保尼日利亚队大门不失,犹如一个没有命门的“金钟罩”笼罩着球门。

  随后场上的局面变化如武侠小说般充满着戏剧化,当众多武林高手不管施展什么招数都无法制服那位功夫高深的对手时,总会有那么一位默默无闻的少年英雄横空出世,寻找到对手的命门,用他绝世的武功一举获胜。

  而博格巴无疑就是这样的一位少年英雄,当被誉为法国队最锋利之矛的本泽马意外变得有些“发钝”时,当大家谁也无法攻破恩耶亚马的十指关时,博格巴寻找到了对手的命门,在恩耶亚马再一次化解了法国队射门但并不彻底时,博格巴用自己的“铁头功”打破僵局,让自己成了门神恩耶亚马的克星。

  1比0,恩耶亚马使用在球门上的“金钟罩”被破,就此彻底打开了法国队获胜的大门,很快形成了第二个进球。

  少年便成名

  力压众新星成为“欧洲金童”

  博格巴可谓少年成名,出生在巴黎郊区的他与法国队曾经的中场灵魂齐达内一样,都是来自非洲的后裔,他的祖辈来自非洲几内亚。博格巴从小就表现出杰出的足球天分,14岁就加入职业俱乐部勒阿弗尔,并在第二年成为U16梯队队长,带领球队进入U16联赛决赛阶段。他的表现引起了阿森纳利物浦尤文图斯等欧洲豪门的兴趣。

  16岁博格巴被曼联挖走,成为弗爵爷手里前途无限的后备人员。然而,因为在曼联一线出场次数不多,引发博格巴的不满,2012年他自由转会到尤文图斯。据悉,弗格森在听到博格巴想离队的消息后暴怒异常,甚至决定在未来半年的比赛中彻底封杀博格巴,以惩罚他的离开,不过最终还是放走了他。也许弗爵爷至今后悔这个放人决定,离开英超的博格巴2013年就力压多名新星成为了当年意大利评选的欧洲金童奖得主,博格巴也成为继范德法特、鲁尼梅西法布雷加斯阿奎罗安德森、帕托、巴洛特利格策、伊斯科之后,第11位欧洲金童奖得主。

  对于博格巴的未来,有人说他值9000万欧元至1亿欧元,尽管对这样的说法存在质疑,但至少说明博格巴拥有巨大的潜力,将来必会再次成为豪门俱乐部争夺的焦点。

  齐祖的传人

  “博格巴迟早会捧起金球奖”

  技术全面、意识超凡、眼界高远,外加心境平和,21岁的博格巴被认为是难得的大师胚子。法国著名球星齐达内曾经说过,博格巴迟早会捧起金球奖。齐达内早就看到了博格巴出众的身体条件,过人的足球智商,而作为一名中场大师的后备,可贵的是,博格巴对自己的能力充满自信,比赛中不会因为畏首畏尾而犯错;博格巴从不过分张扬,他看重场上的责任。尤文图斯主帅孔蒂曾表示,“博格巴肯定会成为杰出的球员,问题只是在于他会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还是只是众多优秀球员中的一分子。”

  尽管只是两球小胜,但法国继2006年之后再次杀入世界杯8强。首开纪录的博格巴自然激动,“我没啥词可形容了,只剩下高兴。我很高兴能为球队和整个国家进球,我现在处于职业生涯最美妙的心情之中。进入8强是我的梦想,这是我此生最美妙的时刻之一。”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51156.shtml report 3140 事实证明弗格森放走博格巴是他这辈子最错误的决定。1998年,齐达内也是这样一步步带队走向胜利,博格巴正走在成为传奇的路上。在昨天凌晨法国队与尼日利亚队争夺巴西世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高卢雄鸡”生下九千万“金蛋”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