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亚雷斯咬人被禁赛9场 > 苏神咬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智囊团出策盼FIFA减刑 总统爆粗苏牙案恐难改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的公开道歉让他在世界杯上的咬人事件停止发酵,这份以他的名义作出的道歉声明换回了基耶利尼的谅解,但显而易见的是,苏亚雷斯本人和乌拉圭国民依然会长时间遭受这一事件的困扰,这已经超出了一份道歉声明所能解决的范畴。

  本报记者 李斌

  智囊团渴望FIFA“减刑”

  道歉声明或是策略

  苏亚雷斯在球场上咬人已经上演了“帽子戏法”,他曾三次完成这种创举,而巴西世界杯这次显然是他最臭名昭著的一次。但苏亚雷斯拒绝承认自己故意咬人,在向FIFA申辩时,苏亚雷斯表示:“我当时只是失去了平衡,倒在了对手身上。我的脸撞到了他,腮帮子上留下了一块小小的擦痕,牙也很疼。”

  在这份道歉声明中,苏亚雷斯写道:“在和家人相处了几天后,我有机会平静下来,然后反思在6月24日乌拉圭与意大利比赛中发生的事。不管这件事在近期造成了怎样的结果,不管近期有怎样不同立场的声明出现,这些都不能影响和抹杀我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事实的真相是,我的同行基耶利尼在碰撞中被我咬到,身体上受到了伤害,基于上述事实:对于发生的事我深感后悔。我向基耶利尼以及整个足球大家庭道歉。我向世人发誓,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种行为。”

  从拒不承认自己犯错,到这份“诚恳”的道歉声明,苏亚雷斯的行为得到了许多人的谅解,其中也包括事件的当事人基耶利尼。不过,多次出现咬人行为已让苏亚雷斯名声受损,不少媒体指出这仅是苏亚雷斯迫于转会压力而做出的策略。巴塞罗那正准备从利物浦购入苏亚雷斯,处于舆论压力之下,西班牙豪门需要苏亚雷斯作出表态。

  同时,FIFA作出的苏亚雷斯4个月禁止一切足球活动的惩罚,让苏亚雷斯在经济上和个人状态保持方面都蒙受巨大损失,这份道歉声明的出台也是苏亚雷斯的智囊团渴望FIFA“减刑”的策略。苏亚雷斯在咬人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派出了律师和利物浦俱乐部接触,寻求“减刑”和转会的机会。

  乌总统力挺苏亚雷斯

  爆粗口怒骂国际足联

  咬人事件令苏亚雷斯声誉大损,一周之内他在网站的粉丝数量就锐减30万,另一方面,乌拉圭国民对偶像的支持,让苏亚雷斯咬人事件变得不再简单。

  被FIFA赶出世界杯赛场的苏亚雷斯回国后受到“英雄”般的待遇,而在随后乌拉圭队惨遭淘汰后,何塞·穆希卡,这位79岁的乌拉圭队总统直接爆粗口,怒骂FIFA是“一群狗娘养的”。一段视频记录了穆希卡所说的一切,他在要求记者发布这段言论之后,故意做出用手遮住嘴惊慌失措的模样,老总统还怒斥FIFA处罚苏亚雷斯的行为是“法西斯”。

  对于穆希卡的言论,FIFA以沉默面对,毕竟他是乌拉圭的总统。但这段言论的出现让乌拉圭和FIFA的关系僵化,一方面这段言论让FIFA给苏亚雷斯减刑的可能性消失,另一方面则影响了乌拉圭申办2030年世界杯。

  穆希卡和他的国民如今陷入尴尬之中。这个尴尬的原因不是来自穆希卡对FIFA的怒骂,也不是乌拉圭国民对苏亚雷斯的无条件支持,而是来源于苏亚雷斯的道歉声明,这份道歉声明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苏亚雷斯为了一己之利,背叛了300多万国民的支持。

  无论是穆希卡对FIFA的怒骂,还是乌拉圭国民给予苏亚雷斯英雄般的待遇,都属于大众心理学的范畴。苏亚雷斯在2010年世界杯的故意手球,到2014年的咬人事件,是违背体育道德的卑劣行为。但在世界杯这个大环境下,乌拉圭队的支持者已经构成了一个群体,群体无理性和无判断能力的特点在这个方面发挥得淋漓尽致。穆希卡作为乌拉圭的总统,是这个群体的领袖,而在大众心理学中,群体的领袖正是这个群体中最极端的一个,他的言论证明了这一切。

  如果要探讨乌拉圭国民对苏亚雷斯的支持心理,显然谈个一年半载也说不完那些理论,但所有的观点最终都只有一个结果,乌拉圭国民无条件站在了支持苏亚雷斯的立场上,而在大部分时间和事件里,感性大于理性、立场大于道德。穆希卡和乌拉圭国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为苏亚雷斯所做的事情。

  遗憾的是,最终来打脸的却是苏亚雷斯,这个乌拉圭“英雄”用一纸道歉声明抛弃了自己所得到的支持,换取的只是下赛季继续在欧洲赛场功成名就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51419.shtml report 2508 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的公开道歉让他在世界杯上的咬人事件停止发酵,这份以他的名义作出的道歉声明换回了基耶利尼的谅解,但显而易见的是,苏亚雷斯本人和乌拉圭国民依然会长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总统爆粗 苏亚雷斯“减刑”无望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