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最老迈VS最年轻 红魔欲寻梅西报1986之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ulinsmann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0:00,2014巴西世界杯第3场1/4决赛将在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上演:阿根廷VS比利时。这是一场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老球队与最年轻球队之间的碰撞,同样也是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和1986年世界杯半决赛复刻,32年前比利时曾是马拉多纳出道走红前的背景,28年前天才希福悲情结局的见证人,此番欧洲红魔再碰潘帕斯雄鹰必定分外眼红。

  阿根廷和比利时算不上欧美足坛宿敌,但两队之间的交锋却跨越86年,两队历史上首次交锋是在1928年夏季奥运会男足1/4决赛,当时阿根廷6-3痛击比利时。历史上两队共交手4次,阿根廷3胜1负进10球仅失4球占绝对上风。上世纪80年代两队频繁过招,1982年6月,当届世界杯首轮便爆出大冷,凭借范登堡的绝杀比利时1-0击败卫冕冠军阿根廷,不过马拉多纳一人单挑比利时多人的照片,却从那时起进入足球博物馆。

  1984年9月,一场友谊赛中,比利时在主场0-2负于阿根廷,那是两队唯一一次不在中立场地的对决;1986年世界杯半决赛,两队再次相遇:马拉多纳发威独中两元气走拥有天才希福的比利时,当届杯赛成就了球王马拉多纳,而比利时也拿到球队参加世界杯史上的最佳战绩。两队时隔28年再度碰面,这回比利时阵中拥有更多天才球员,而带队出征的则是希福的小师弟威尔莫茨,他们急欲在梅西身上找回当年丢失的尊严。

  从另一层面讲,这场1/4决赛也是本届本赛32强报名球员平均年龄最老和最年轻球队之间的对决。本届巴西世界杯736位报名球员的平均年龄约为26岁343天,阿根廷平均年龄最老:28岁336天,比利时队的平均年龄则最年轻:25岁241天。1990年出生的罗霍在阿根廷队内已属绝对年轻人,而1993年出生的卢卡库却算不上比利时队内最嫩之人,1995年出生的奥利吉和贾努扎伊是本届杯赛第2和第3年轻的球员,在喀麦隆被淘汰出局、奥林加不得已回家之后,比利时双星已领跑世界杯八强青春风暴榜。

  对比两队本届世界杯正赛晋级历程,竟出奇相似:小组赛全是有惊无险地1球小胜拿满9分晋级,1/8决赛也都是通过加时赛绝杀名不见经传的对手。阿根廷小组赛2-1波黑、1-0伊朗、3-2尼日利亚、1/8决赛1-0淘汰瑞士,4战进7球失3球攻防均难称最佳;比利时小组赛2-1逆转阿尔及利亚、1-0小胜俄罗斯、少一人1-0气走韩国,1/8决赛2-1淘汰美国,4战进6球失2球——两队净胜球均为4个,阿根廷进攻稍强、比利时则防线稍稍坚固一些。

  两队对位对比,相对而言威尔莫茨比萨韦利亚更具实力,前者在小组赛头两场通过换人使球队胜出,1/8决赛淘汰美国故技重施一手导演了好局;而萨韦利亚只能依靠一个状态全红的梅西,阿根廷4战梅西4获最佳、包办球队半数以上进球,小组赛3场和淘汰赛首轮阿根廷都是靠梅西的超级发挥涉险过关,萨韦利亚的临场指挥没有显出半点过人之处。而且从调动球队情绪方面来看,行伍出身的威尔莫茨更具亲和力、也更具威信,在主帅方面阿根廷棋输一着。

  再看防线,论名气比利时防线诸将更年轻、身价更高,论发挥两队防线前4战旗鼓相当——不同的是,比利时失球少靠的是孔帕尼、范比滕和库尔图瓦集体发挥,而阿根廷则较倚重门将罗梅罗,加雷和费德里科-费尔南德斯发挥难属上乘。防守型中场位置,马斯切拉诺和加戈的组合沉稳有余、激情不足,比利时防守型中场则相反:维特塞尔和费莱尼均属进攻好手,他们的进攻能力远超其协防补位能力。

  前场4人攻击组合,看牌面伊瓜因、梅西、迪马利亚阿奎罗(如能复出)理应完爆比利时的奥利吉、阿扎尔、默滕斯和德布劳内,毕竟本届杯赛之前阿根廷四重奏如雷贯耳,而比利时则被指妖人横飞、只阿扎尔一人可算大腕儿——且其成就和知名度也难和梅西同日而语。但论状态,比利时小虎们丝毫不输阿根廷大腕儿们,欧洲红魔前场多位攻击手轮番发光为球队铺平晋级之路,而阿根廷四重奏只梅西发光、迪马利亚也才刚刚找到状态,伊瓜因、阿奎罗和拉维奇仍不知所云,故此番两队相遇孰高孰低或在一战后一目了然。

  这场青春风暴对抗足坛旧势力的对决,无论如何都能让人心潮澎湃,或许他们在马拉卡纳相遇之时,就已注定一点:这场碰撞谁能晋级,谁就能在9天后重返这块足球圣地……

  (Gulinsm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51699.shtml report 4001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0:00,2014巴西世界杯第3场1/4决赛将在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上演:阿根廷VS比利时。这是一场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老球队与最年轻球队之间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