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裁判执法失误减少 任意球判罚涉嫌拖慢比赛节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前国际级裁判 李志中

  昨天的两场比赛,裁判员的表现没有明显的错漏判,不过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德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那场比赛,执法的是来自巴西的主裁判。之前小组赛他已经吹过德国队和加纳队那场球。按照常理和惯例来说,国际足联不应该让一名裁判员连续2场执法同一支球队的比赛,所以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也不太看得明白。另外,裁判员在比赛中对一些细节的掌控不够严格,对一些应该吹罚的犯规动作视而不见。

  连续数日的比赛看下来,我现在最想讲的是关于球队获得角球或任意球时出现的一种非常不协调的状况。比如裁判员已经判给进攻方一次任意球机会,而双方球员在禁区内为了抢占更好的位置,不断地相互推搡,裁判员则是一次又一次地劝导和干涉,但其实这样的劝导是没有效果的。而每一场比赛都会出现同样的状况,因此也拖慢了比赛的节奏,这个问题也不是这一届世界杯才出现的,但却从来没有得到过国际足联真正的重视。我个人认为,要避免类似这样的情况,裁判员就应该果断做出判断。我相信,只有裁判员统一加强管理力度,球员在比赛中才不会这么肆无忌惮地明知故犯。之所以强调这个问题,也是我作为裁判员,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的一些意见和建议。

  本报记者 黄越滔 记录整理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57055.shtml report 858 前国际级裁判李志中昨天的两场比赛,裁判员的表现没有明显的错漏判,不过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德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那场比赛,执法的是来自巴西的主裁判。之前小组赛他已经吹过德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任意球判罚拖慢比赛节奏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