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法大战无锋阵容勒夫自废武功 拉姆应回归边卫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第1页 :

  被誉为“北非之狐”的阿尔及利亚在昨日凌晨的1/8决赛中,差点就将夺冠热门之一的德国队送上回国的班机。如果不是许尔勒灵光一现加上幸运女神的眷顾,最后德国队加时赛2∶1险胜的结局或许就要改写了。

  虽然涉险过关,但是勒夫的球队注定逃不过舆论的口诛笔伐。之前小组赛的轻松晋级几乎掩盖了德国队的所有问题,昨天与阿尔及利亚一战之后,一切的弊端都再次暴露在人们的眼前。

  事实再次提醒我们,德国队并没有想象中强悍。如果在8强战对阵法国队之前,勒夫和他的球队没有作出有效的改变,那么德国队的世界杯之旅就要到头了。必须指出的是,这并不是一家之言,《图片报》、《体育图片报》、《明镜周刊》、《法兰克福汇报》、《世界报》和《南德意志报》都认为,德国队昨天幸运地逃过了一劫,但是法国队必将比阿尔及利亚更难对付。

  心态得调

  一场闷战惊醒梦中人

  阿尔及利亚人“立功”了

  差点阴沟里翻船,德国国内舆论自然不会放过勒夫的球队。

  “许尔勒表现不错,诺伊尔表现十分优秀,但是除此之外,德国队的表现太丢脸了,德国队让球迷们一直担心到比赛最后一刻。德国队本场比赛表现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最差的一场,甚至是勒夫任内德国队表现最差的一次。很明显的是,按照这样的表现,德国队肯定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法国。德国队的目标是冠军,但是以这样羸弱的防守加上毫无威胁的中场线,德国队靠什么拿冠军?所幸的是,许尔勒最终拯救了德国队。勒夫,请让拉姆打后卫,不然肯定被法国打爆。德国继续留在世界杯,至少还有3天。”《图片报》在赛后对于比赛评论道。

  《体育图片报》在赛后则写道:“德国队十分艰难的取得了胜利,许尔勒和诺伊尔避免了德国足球历史上的又一次耻辱。德国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表现简直是灾难性的,许尔勒最终帮助热门球队德国晋级。如果不能有所提高的话,周五对阵法国,德国将肯定出局。”

  舆论的高压,往往都会让球队背负起不必要的压力。不过,或许这次对于德国队来说,舆论的炮火恰恰起到了“一言惊醒梦中人”的效果。4∶0大胜葡萄牙,2∶2险平加纳,1∶0有惊无险战胜美国,德国队小组赛出线还算顺顺利利,德国球员心中难免有所松懈。

  如果昨天轻松淘汰阿尔及利亚,那么1/4决赛站在法国队面前的,恐怕就是一支轻敌的德国队。如今阿尔及利亚人帮德国队敲响了警钟,德国队应该不会再大意了。

  人员得调

  后卫慢得像蜗牛在爬

  拉姆回归边卫势在必行

  德国队攻击线昨天的表现虽然不如人意,不过在渣防线面前,他们还是可以挺直腰杆做人的。德国队后防线的问题,在小组赛中也是被掩盖了。小组赛德国队只被攻进了两球,勒夫所启用的博阿滕、胡梅尔斯、默特萨克和赫韦德斯的四中卫防线并没有让人有危机感,虽然这样的防线在速度方面颇受质疑。

  终于,在阿尔及利亚锐利的快速反击面前,德国队的后防危机爆发了。尽管胡梅尔斯因病缺阵,速度更快的博阿滕回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可是这条防线还是慢得掉渣,赛后德国球迷讥讽他们就像四只蜗牛在球场上爬行。

  后卫线让人吐槽的表现,意外地造就了门将诺伊尔。尽管已经跻身世界一流门将之列,但是他还从来没有像昨天那样出尽风头。多亏诺伊尔昨天多次冲出禁区解围,才瓦解了阿尔及利亚的单刀机会。赛后有网友开玩笑说,诺伊尔昨天创造出了一个新的场上位置——“门腰”、“门将”和“清道夫”的合体。

  《南德意志报》在赛后评论道:“德国队直到加时赛才取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在比赛的很长时间里,德国队表现都很让人担心,传球准确度很低。整条防线中只有诺伊尔一个人让人放心。德国队的表现并不令人信服,很多地方都让人担心。”

  尽管在比赛中意外地成为了风云人物,而后防线球员的表现堪称是“猪一样”的队友,不过赛后诺伊尔并没有因此炮轰球队。“我一直都是一个活动范围很大的门将,我们晋级了下一轮,几天后我们会碰到法国队,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尽快恢复体力。在比赛中我们没有能够创造太多好的进球机会,许尔勒上场后激活了进攻,在进攻时我们要尤其注意回防时的问题。”一场心惊胆战的比赛过后,诺伊尔接受采访时还是很淡定。

  勒夫该如何应对?昨天的比赛已经给出了答案。由于穆斯塔菲意外因伤下场,拉姆回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赫迪拉替补上场,与施魏因施泰格搭档后腰,德国队的形势明显比上半场稳定了不少。对于下一场是否会继续这一战术的问题,勒夫并没有给出肯定的回答:“我还要看两人的身体状况,再考虑这个战术问题。施魏因施泰格和赫迪拉都是伤愈复出,能不能支持90分钟还是个问题,替补上场的克拉默也是一个不错的人选。”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66791.shtml report 6106 被誉为“北非之狐”的阿尔及利亚在昨日凌晨的1/8决赛中,差点就将夺冠热门之一的德国队送上回国的班机。如果不是许尔勒灵光一现加上幸运女神的眷顾,最后德国队加时赛2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