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瓦尔布埃纳矮脚虎挽救法国 曾经因身高屡遭嫌弃

来源:楚天都市报

  和篮球排球等对身高有一定要求的运动不同,足球场上并没有“高低”的差别,马拉多纳、梅西等小个子球员就证明了自己可以主宰比赛,他们可以凭借出众的脚下活儿,让众多“巨人”对手臣服。昨日,身高1.67米的瓦尔布埃纳再次证明,咱矮个子也可以成为绿茵场上的巨人。

  

  改变法国

  在昨日法国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后,互联网上出现一张趣图,法国球星瓦尔布埃纳在主罚角球时由于低头并稍稍躬身,竟然和角球旗差不多高。

  足球比赛要求角球旗高度不得低于1.5米,瓦尔布埃纳的官方身高是1.67米,这名小个子已成为法国最重要的一员。

  小组赛完胜洪都拉斯瑞士,他的中场的突破和传球盘活整个法国队,数次传球帮助队友轻松破门。昨日法国的胜利同样由瓦尔布埃纳创造,他的一传一射帮助法国以2球战胜对手。

  

  到底有多高

  其实,关于瓦尔布埃纳的身高,有着两个不同的版本。一个是官方声称的1.67米,另一个则是欧洲媒体所说的1.63米。到底有多高?在他低头发角球的一瞬间,几乎与1.5米高的角旗不相上下,虽然这与电视转播的角度有一定关系,不过怎么看也不像有1.67米。

  这样的一张“神图”也是在互联网上引起了一片吐槽之声,“呀,瓦尔布埃纳居然还有角旗杆高啊。”“比起1.69米梅西来,还矮了半个头咧。”

  

  曾因太矮遭弃

  虽然拥有“马赛小刀”,“小型自行车”等昵称,不过瓦尔布埃纳的足球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瓦尔布埃纳出道波尔多,但因太矮被法甲豪门波尔多青训体系放弃,只能转投法国业余联赛队,随后得以加盟法丙俱乐部布尔纳圣瑟兰,并在2005-06赛季打入9球,帮助球队升至法乙。2006年,法甲马赛以自由转会的形式免费得到了他,22岁的瓦尔布埃纳终于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春天。

  

  视德尚为伯乐

  2009年,德尚正式执掌马赛,初始,德尚认为瓦尔布埃纳速度不足,身体和技术都不出彩,干脆放言其不在他的主力阵容之中,甚至暗示他可以走人。但仅半个赛季后,德尚便改变了主意 ,在2009-10赛季后半程,瓦尔布埃纳表现出色,帮助马赛在时隔18年后重登法甲冠军宝座,并夺取法国杯,成为赛季双冠王。

  自此,瓦尔布埃纳同德尚的师徒生涯正式拉开序幕。

  而在德尚执掌法国国家队后,一直在国家队不受重用的瓦尔布埃纳终于可以在国家队中一展所长了。

  

  渴望当将军

  淘汰尼日利亚,高卢军团队内个子最矮的瓦尔布埃纳好评如潮,他在球场上也已经越来越有大将之风,就像法国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拿破仑说的那样:“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身高约为1米68的拿破仑最终成为法国皇帝,而对于身高1米67的瓦尔布埃纳来说,他也时刻想成为法国国家队的“将军”。里贝里在的时候,瓦尔布埃纳或许还没有“篡位”之心,但如今既然球队已经失去了核心,那瓦尔布埃纳就不介意担起这个重担,能够在两个边路给对方制造威胁的他,也是法国队向着第二座世界冠军冲击的利器。陈西

  解密

  专家:矮个子更易成球星

  马拉多纳、贝利、梅西、瓦尔布埃纳,足坛从来不缺乏矮个子球星,难道矮个子天生更适合踢足球?

  美国威拉米特大学运动科学教授斯塔西诺斯·斯塔夫里阿内亚斯在研究了国际足坛众多球星后得出结论:矮个子球员更容易在绿茵场上取 得 成功。

  在美国媒体发表的一篇题为《为什么个子矮利于踢足球》的文章里,斯塔西诺斯认为,在足球项目中,小个子巨星崛起存在几点原因,但主要原因是,身体重心离地面近对中场球员和前锋来说是重大利好,因为矮个子球员“步频更快”。从本质上说,他们行动敏捷:跟高个球员相比,他们能更迅速地变向,对四肢的控制力也更强。

  他还以马拉多纳和梅西为例,说:“他们在防守球员们的狭小空隙间穿梭自如,而其他大个子球员很少能从这种空隙中挤出去。同时,身高造成重心较低,因而能够快速转身,以较快的速度传球。”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75386.shtml report 2862 和篮球、排球等对身高有一定要求的运动不同,足球场上并没有“高低”的差别,马拉多纳、梅西等小个子球员就证明了自己可以主宰比赛,他们可以凭借出众的脚下活儿,让众多“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