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诺伊尔全场跑动竟达到5517米 德国门神无处不在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守门员是什么角色?就是那个穿着花里胡哨衣服,龟缩在门里不出洞的家伙,靠手来吃饭,被动等待对方前锋的暴力射门?

  错!德国阿尔及利亚一战,全世界都记住了活动范围超大、几乎无处不在的诺伊尔:除了站在门线上用手力保大门不失,他还屡次冲出禁区,瞬间客串中后卫、边后卫甚至后腰的角色,用脚来捍卫德国队防线的安宁。作为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评选的2013年度世界最佳守门员,诺伊尔没有老老实实呆在禁区,当一名全场最轻松的球员,相反,他昨天的跑动距离达5517米,19次冲出禁区触球化解险情。

  完封对手

  出了禁区,守门员就不具备用手的天然优势,但诺伊尔在4次一对一防守中,3次脚铲一次头顶完封对手,成功率高达100%。攻守转换中,他还有32脚传球,成功交给队友发动进攻。

  这根本就是一个戴着手套的清道夫,完全颠覆了人们对门将的传统理念。区别于门线内鱼跃扑救的被动防守,诺伊尔在禁区外的主动防守更让人赞叹:启动、加速、滑铲、解围——作为戴手套清道夫的神奇表演,他也得到了外界的交口称赞。

  刚离开曼联的顶级后卫费迪南德调侃说:“红魔可以签诺伊尔来顶替我留下的空缺。”

  德国主帅勒夫也认为,“诺伊尔就是个防线上的自由人。很庆幸他多次出击,化解了困境。”

  一贯出彩

  德国盛产优秀门将,从卡恩到莱曼再到现在的诺伊尔,这让目前缺少好后卫、好门将的英格兰非常羡慕。英国《每日邮报》盛赞道:“贝肯鲍尔、马特乌斯,现在是诺伊尔,他是德国又一个出色的清道夫。”

  诺伊尔自己倒是很冷静,“其实这就是我的风格,我在拜仁慕尼黑和国家队一直这么干的。”

  诺伊尔的出彩,也让人们看到:随着现代足球的发展,要求守门员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大,脚法越来越精湛。需要参与球队的整体攻防,甚至是进攻发起的第一个点,传统意义上纯躲在门里的门将已彻底落伍。像诺伊尔这种同时具备守门、防守和传倒球能力、且活动范围超大的门将,将成为今后门将选材、培养的一个新方向。

  当然,诺伊尔略带冒险和叛逆的风格,也得到了前辈卡恩的提醒。卡恩认为,门将需要更本分,“门将的确是可以决定比赛的球员,但并不是依靠出色的足球技术,而是靠决定比赛胜利的反应和扑救。作为门将,目标就是帮助球队取胜。当诺伊尔还在沙尔克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太疯狂了,他老是离开自己把守的球门冲出去接球。不过话得说回来,他冲出禁区,做得还真不错!” (本报圣保罗7月1日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78091.shtml report 1622 守门员是什么角色?就是那个穿着花里胡哨衣服,龟缩在门里不出洞的家伙,靠手来吃饭,被动等待对方前锋的暴力射门?错!德国和阿尔及利亚一战,全世界都记住了活动范围超大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