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强队伍王者不被看好 哥斯达黎加延续黑马奇迹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今晨,巴西世界杯八强全部产生。亚非球队无一晋级,欧美包揽八席。八骏出列,有豪门,有黑马。但仔细想来,无论是谁最后夺冠,似乎都难以服众,感觉总差了那么一点。

  最新一期夺冠赔率榜,巴西与德国携手领跑,赔率均是1赔4.25。可是,东道主巴西就算能最后捧起大力神杯,这第六颗星星的亮度,恐怕也要打点折扣。谁能想到,曾经星光熠熠、教练的烦恼往往在于球星超额、选谁不选谁的豪门巴西,如今竟会落得星光黯淡,仅内马尔一人扛旗的尴尬境地。四场比赛常规时间内两胜两平,巴西可以说没有一场打得让人信服,要么靠裁判、要么是对手放弃、要么靠点球。总之,巴西虽然是步步前行,但却步步惊心。尤其是淘汰赛首战智利,如果最后一分钟被绝杀,很难想象桑巴球迷能否接受这一结局。

  哥伦比亚是巴西的1/4决赛对手。虽然有攻入5球的“J罗”领军,但哥伦比亚至今还没有遇到真正的强队。目前战胜的希腊日本科特迪瓦乌拉圭四支球队,只有乌拉圭可堪一战,但与哥伦比亚对阵时,苏亚雷斯的禁赛又让这场比赛失去了参考价值。未经磨难难称王。哥伦比亚能走多远,能否让黑马成色更足、更有信服力,取决于其能否闯出所在半区,杀出巴西、德国、法国的豪门包围圈。

  法国、德国同在一个1/4区,两队的小组赛晋级之路可谓顺风顺水。一个独中八元,一个贡献了并列射手王。但到了淘汰赛,两队却命运迥异。对阵尼日利亚,球迷原本预测与阿根廷战得难解难分的非洲雄鹰将给法国人带来不小的麻烦,比赛前80分钟也证明了这一推断。可没想到,最后十分钟风云突变,整场发挥出色的尼日利亚门将突然短路,被法国连下两城。里贝里的缺阵让法国阵中无核,小组赛还看不出来,到了淘汰赛攻坚战之时,这一弱点就会凸显。和尼日利亚尚且战至最后一刻,如果对手更强,法国又将如何?与法国的引人担忧相比,德国队则在这场1/8比赛中让人大失所望。面对阿尔及利亚这样的弱旅,德国竟险些被拖入点球决胜。无锋阵,传自西班牙,但此阵对人员构成要求极高。勒夫用此阵,实乃套用瓜迪奥拉在拜仁的战术。一场欧洲内战,唯一的成果是能在四强中为欧洲保留一个名额。

  荷兰补时翻盘墨西哥,在延续欧洲希望的同时,也让其在夺冠赔率榜上升到了第三位。范佩西罗本,是荷兰目前两大制胜利器。尽管饱受假摔质疑,但荷兰的进攻实力不容小觑。对他的考验,将是能否战胜黑马——哥斯达黎加。首次闯入八强的哥斯达黎加堪称本届最大黑马。赛前,人们早早地将“黑马”的荣誉送给了比利时,但没想到,最后杀出的却是十年前还与中国队为伍的哥斯达黎加。从意大利英格兰、乌拉圭这三支拿过七次世界杯的豪门中突围,拿下小组第一,哥斯达黎加震惊了世界。与荷兰的对阵,将是对其成色的最好验证。今晨结束的两场比赛,无论是阿根廷还是比利时,都有令人诟病之处。阿根廷将帅不和,完全由梅西做主,简单的前锋堆砌战术,实难支撑其走到最后。小组赛后,比利时的神秘面纱早已揭开,如无意外,八强也就是终点了。

  总体来说,目前八强中的球队,无论哪支夺冠,都难以给人一个信服的理由。有的没有冠军气质,有的打法过于投机,有的则没有星味。2002年的巴西、2006年的意大利、2010年的西班牙,有球星闪耀的光彩、有团结不屈精神的爆发,更有控球流的艺术呈现。但纵观本届世界杯,哪支球队都算不上特别优秀。唯一能给球迷带来兴奋点的,恐怕还是大力神杯或将迎来一位新主吧。如果要分析原因,西班牙王者陨落,足坛出现断层或是主因。是坚持控球,还是力主反击,各支球队也在摸索之中。

  还有八场比赛,本届世界杯就将曲终人散。就算王者难产,也希望能给球迷多留下几场经典吧。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78124.shtml report 3446 今晨,巴西世界杯八强全部产生。亚非球队无一晋级,欧美包揽八席。八骏出列,有豪门,有黑马。但仔细想来,无论是谁最后夺冠,似乎都难以服众,感觉总差了那么一点。最新一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