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届世界杯门神抢风头 淡定哥恩耶马获门将最佳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世界杯,是用来看球星的。但这届世界杯,除了内马尔梅西、穆勒等锋芒毕露的前锋,同样是各队门神们的舞台。墨西哥队的奥乔亚、哥斯达黎加队的纳瓦斯、尼日利亚队的恩耶马、巴西队的塞萨尔,风头丝毫不输各位射手。

  最先让人记住名字的,当然是墨西哥队的奥乔亚。小组赛中有如神助般地扑出巴西队多个必进之球,在顽强逼平东道主的同时一战成名。之后的奥乔亚,依旧没有让人失望。八分之一淘汰赛面对荷兰,奥乔亚高接低挡,扑出了荷兰队5次有威胁的射门。尽管墨西哥队最终遗憾地被淘汰,但是奥乔亚依然以他的表现征服了球迷。他也继和巴西一战之后,再一次被评为全场最佳。

  奥乔亚的世界杯之旅已经结束,但他的春天快来了——据说已有多家俱乐部在等着他挑选,其中包括AC米兰马德里竞技

  第二个出现在球迷视线中的,是哥斯达黎加的门将纳瓦斯。哥斯达黎加队成就世界杯的“黑马”,纳瓦斯功不可没。巴西世界杯至今,哥斯达黎加队出战4场,纳瓦斯的表现堪称神级。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站在球门前的纳瓦斯完全不怯场,面对乌拉圭意大利这样的强队都“稳如泰山”。据数据统计,纳瓦斯在世界杯的4场比赛中,对手的16次正射门他扑出了14次,扑救率高达87%。

  还有一尊门神,是尼日利亚队的恩耶马。恩耶马虽然未能帮助球队抵住法国队的进攻,但他的表现同样值得钦佩。在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官方公布的最佳阵容名单里,恩耶马以14次精彩扑救力克奥乔亚、纳瓦斯,荣获头号门神的殊荣。的确,恩耶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超过了卡西利亚斯诺伊尔或者是乔哈特等任何一位世界顶级门将。

  尼日利亚队最终也无缘八强,但如果没有恩耶马,和法国之战非洲雄鹰甚至根本无法将0比0的比分保持到第79分钟。一位为英国《卫报》撰文的尼日利亚女记者说:“我不关心比赛结果,尼日利亚的门神恩耶马依然是国家英雄。”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78338.shtml report 1957 世界杯,是用来看球星的。但这届世界杯,除了内马尔、梅西、穆勒等锋芒毕露的前锋,同样是各队门神们的舞台。墨西哥队的奥乔亚、哥斯达黎加队的纳瓦斯、尼日利亚队的恩耶马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