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巨星价值在灵光一现的杀气 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来源:人民网
巴西当地时间7月1日,阿根廷对阵瑞士加时赛临近尾声,蓝白军团中场抢断后交给了梅西,这位阿根廷的“救世主”中路拿球强行突破,面对对方多5名防守球员丝毫没有畏惧,在禁区弧顶恰到时机地斜塞给迪马利亚,而“天使”迎球一脚推射远角破门,而阿根廷也最终带着这粒绝杀闯入了八强。

  赛后,梅西连续第4场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称号,成为世界杯84年来蝉联4次最佳的第一人。尽管在比赛中没有进球,但梅西依然当之无愧是场上的主角。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梅西全场为队友提供了8次射门的机会。至此,在阿根廷国家队内的世界杯助攻傍上,梅西以4个助攻追平肯佩斯,仅落后于马拉多纳的8次和贝隆的5次。

  媒体将梅西的助攻和迪马利亚的绝杀与24年前球王马拉多纳和“风之子”卡尼吉亚的经典配合相提并论。ESPN体育称,在这粒进球之前,阿根廷队的进攻一直进展不顺,只有梅西和迪马利亚能创造少许机会。在本场比赛中,两人共完成射门14次、创造了11个关键球。最后梅西赌博式的助攻、“天使”的拼命一搏,两人完美的配合演绎拯救了阿根廷于水火之中。巨星的价值就在于他的灵光一现,就能够决定比赛双方的生死。

  27岁的梅西距离1986年的马拉多纳越来越近。但令人担忧的是,除了迪马利亚以外,被寄予了极高期望的伊瓜因、阿奎罗、拉维奇和帕拉西奥等进攻球员似乎都还未进入世界杯的“状态”,梅西陷入瑞士人织就的天罗地网时,阿根廷锋线五虎将的其他几人理应有更多机会。但实际上,无论梅西陷入怎样的困境,其他队友都更像一个“看客”般看着他盘带、对方圈抢、被断球。尽管萨贝亚以梅西的为核心的战术无可厚非,但其他人的支持和配合却无处可寻—8次关键性传球,只有迪马利亚一人接招,可见一斑。

  不仅前场孤立无援,阿根廷的后防线更如同筛子一般,费尔南德斯就一直在给守门员罗梅罗扮演“猪一样的队友”。面对以防守为强项的瑞士尚且如此,遭遇更高级别的对手时能力有限的后防线压力必然愈发沉重,阿根廷防守的漏洞必将暴露无遗。

  跌跌撞撞走到八强,要继续走下去,梅西这颗球场上最孤独的星最需要的是更多给力的小伙伴们。也难怪梅西表示,“运气”也是晋级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巴西眼】球场上最孤独的星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702/c384328-25231268.html report 1353 巴西当地时间7月1日,阿根廷对阵瑞士加时赛临近尾声,蓝白军团中场抢断后交给了梅西,这位阿根廷的“救世主”中路拿球强行突破,面对对方多5名防守球员丝毫没有畏惧,在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巴西眼】球场上最孤独的星(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