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中“祭出”的走红“神器” 苏神板牙上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2日专电(记者 孙亮全)已经进入倒计时的世界杯战火进入白热化。为捧起“大力神杯”,各支劲旅正运出全身功力,或将施展成名绝迹、或将抽冷子打埋伏,总之,誓将对手斩于马下。

  一路走来的幸运者和那些实力不济或运气不佳已经回家的倒霉蛋们,在巴西给全世界热爱足球足球的人们上演了足够多题材的戏码,引爆了观众的眼球。这其中,最让江湖小伙伴们“亮瞎钛金狗眼”的,则非数那些已经闻名江湖的“神器”不可。

  神器“呜呜祖拉”

  这是一种炼制极易,掌握在普通人手中、威力无穷的“神器”。持有者可将内力由丹田入胸腔经口腔发射,360度无死角攻击敌人。

  风靡于南非,如今掌握在巴西人手中的这柄一米多长的大杀器,可令一个从未修习过任何粗浅功夫的人,瞬间可堪比金庸先生笔下练有狮子吼、啸声、琴音等等音波神功傍身的高手们。威力之猛,集数人之力就可令那些可怜的外来者们彻底崩溃。功力高深者,或可将攻击通过无线电波传递到地球另外半端电视机前的你我。

  据说,这个叫“Vuvuzela”的最早起源于非洲,用羚羊的角制成的发声“神器”,可以发出超过一百分贝的噪音,有可能导致人类永久性听觉丧失。这不奇怪,在被制造之初,它的目标是比人类功力深厚得多的狒狒。

  2010年,这柄神器在南非世界杯大放异彩。“嗡嗡”魔音贯穿了近一个月的比赛,绝大多数到此观战的外国人都对此感到不适。人们纷纷投诉,希望国际足联能够将这种“武器”列为禁品,不过被拒。如今被握在巴西人手中的呜呜祖拉更加发扬光大,目前正在威慑全球。

  当然,此等大杀器并非无一弊端,据说,它的控制者们需戴耳塞看球。

  神器“喷雾剂”

  这种武器很小众,只掌握在一小撮人的手中,这些人手中还掌握着审判的权力,这些秩序者们,又称裁判。神器“喷雾剂”就是他们在执行裁决、维持他们统治秩序时所使用的一种武器。

  这款被称作人墙定位喷雾剂的划线武器,是一位名叫席尔瓦的体育记者在2008年时建议铸造的。随后,在南美洲的武林大会之中崭露头角,2013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界年轻高手大赛中该武器首次在FIFA组织的比赛中露面。并在此次世界级武林大会中首次出现。

  “人墙定位喷雾剂”主要用于任意球的主罚过程中,裁判员在判罚任意球后,可以用该喷雾剂在人墙需要退后的位置(9.15米外)喷出一条白线为界,以防人墙向前移动违例。

  在本次世界武林大会的揭幕战中,东道主巴西与克罗地亚比拼到第42分钟时,主裁判西村雄一跑向拥挤的人墙,只见他突然一弯腰,祭出“神器”,用一罐喷雾在人墙脚边喷出了一道白线。45秒左右后,这道白线自动消失。

  不过,由于使用得还熟练,西村雄一多次将喷雾罐放回罐套中都没有插准,一时传为江湖上笑谈。

  “神器”大板牙

  神器的持有者是一名叫做苏亚雷斯乌拉圭籍武林高手。该高手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D组的末轮与意大利的比拼中,与对手后卫基耶利尼发生冲突,将神器作用在了对方肩膀。“苏牙”大侠随后被罚下,但是乌拉圭也利用这一神秘攻击令对手目瞪口呆之时,直接将对手击败。

  这并不是苏亚雷斯第一次祭出“神器”伤人,2010年11月与埃因霍温的作战中,苏亚雷斯上嘴用“神器”击中对手球员奥特曼-巴卡尔,随后荷兰足协开出罚单,苏亚雷斯被禁赛7场。2013年4月与切尔西的比赛中,苏亚雷斯再次祭出“神器”攻击伊万诺维奇的手臂,不过主裁并未看见这一幕。

  此次世界武林大会中,“苏牙”大侠并不走运,视频回放一清二楚。国际足联在调查之后于26日对这位乌拉圭大侠处以9场禁赛、4个月禁止参加与足球有关的活动和罚款十万瑞士法郎的处罚。失去苏大侠的乌拉圭也止步于八分之一决赛。

  事实上,拥有此种神器的大侠在武林中并不少见,江湖地位比“苏牙”大侠高的多的前辈、巴西高手罗纳尔迪尼奥就练就此神器,但小罗大侠并未利用神器伤人。如此频繁祭出“神器”攻击对手,“苏牙”大侠现在已去思过崖面壁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693217.shtml report 2600 新华网太原7月2日专电(记者孙亮全)已经进入倒计时的世界杯战火进入白热化。为捧起“大力神杯”,各支劲旅正运出全身功力,或将施展成名绝迹、或将抽冷子打埋伏,总之,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