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四获当场最佳创纪录 吸引注意球队涉险晋级

来源:大连日报

  梅西在加时赛中的精彩助攻,让阿根廷队绝杀了瑞士队。“梅天王”再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已经连续4场比赛获得最佳球员称号。

  昨日凌晨进行的阿根廷队与瑞士队的淘汰赛,双方一直打到加时赛,眼看点球大战即将开始。第118分钟时,梅西在前场中路带球晃过多名防守队员,将防守力量完全吸引到自己身边,及时将球分给边路的迪马利亚,后者推射远角得手,帮助阿根廷队涉险晋级。

  这个进球既是迪马利亚满场飞奔的拼搏结果,更是梅西在关键时刻的灵光一现。梅西的这一脚经典助攻,颇有“球王”马拉多纳当年的风范。在意大利世界杯的1/8决赛中,马拉多纳连过巴西3个防守队员,在另外3个人围堵过来时,巧妙把球分给无人防守的卡尼吉亚,后者晃过塔法雷尔后破门,凭借这个进球阿根廷队淘汰了巴西队。

  都是世界杯的1/8决赛,都是助攻队友绝杀,梅西在昨日凌晨几乎“复制”了老马当年的神作。当然,无论对手的水平,还是这次助攻的难度和精彩程度,“梅球王”这个助攻和马拉多纳当年的神奇表现,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但从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用一己之力为球队赢得胜利这一点看,梅西正在向“球王”马拉多纳接近。

  在梅西的足球生涯中,大笔的记录都是他在联赛中的神奇之作,缺少的就是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本届世界杯上,梅西以球队“带头大哥”的身份,率领阿根廷队出现在巴西世界杯赛场上,他的表现几乎左右了阿根廷队的整体发挥。从第一场小组赛迎战波黑队时的一锤定音,到第二场小组赛对伊朗队的补时阶段绝杀,到第三场小组赛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梅开二度”,再到昨日凌晨淘汰赛对瑞士队的致命一传,梅西俨然是阿根廷队的“救世主”,他的表现决定了阿根廷队的成败。有媒体甚至这样评论说,如果没有梅西,阿根廷队很难能获得一胜。

  在淘汰掉瑞士队之后,国际足联将梅西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这已经是他连续4场比赛获得这一荣誉。梅西独揽比赛最佳球员称号,在今年所有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中是独一无二的,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人”。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17097.shtml report 1643 梅西在加时赛中的精彩助攻,让阿根廷队绝杀了瑞士队。“梅天王”再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已经连续4场比赛获得最佳球员称号。昨日凌晨进行的阿根廷队与瑞士队的淘汰赛,双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梅西四获“当场最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